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回填基本完成

2014-05-27 16:59:37 来源:燕赵晚报

    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地面回填已基本完成,其轨道交通2号线预留工程已经封顶,风亭施工正在加紧进行。

石家庄新火车站东广场预留地铁2号线风道施工中

    5月26日,在新客站东广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曾经灰色的混凝土顶板已被厚厚的沙土覆盖,为防止扬尘污染,上边还盖着一层崭新的密目网,回填高度已经与新客站站房地面平齐,位于南北两侧的绿化池也已经建成。“目前地面回填和防水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地下二次结构施工也基本完成。”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新客站东广场自3月份实现主体封顶以来,相关工程建设依旧在紧张进行中,轨道交通2号线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工程。“2号线顶板已经完成,部分区域进行了回填,还有部分由于没有进行防水施工没有进行回填,顶板浇筑完混凝土后首先进行防水,在进行混凝土防护层施工之后才能回填。”据该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位于新客站站房与东广场之间,呈南北走向,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为两柱三跨框架结构,与地铁3号线呈十字换乘结构。

    在东广场与新客站站房交接处的南侧是另外一片忙碌的景象,整片东广场也只有这里还裸露着“钢筋铁骨”,吊车机载着钢筋在空中盘旋,工人师傅们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模板,浇筑混凝土。这是2号线预留工程石家庄站的风亭,也是东广场进行的最后一处结构施工了。

    另据介绍,东广场竣工后,将担负石家庄新客站在公交站点、出租车蓄车、社会车辆停车和商业配套等方面的任务,并为解决新客站人流集散、交通换乘和商业购物问题,提供巨大的保障。届时,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将会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四方来客,在方便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同时,也将极大地缓解市区内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李建国】 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回填基本完成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5/27/content_3958699.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