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第三代战机首次起降高速公路 在军史上尚属首次

2014-05-27 17:50:18 来源:新京报

    与普通高速路有何不同?

    高速路并非每一段都能起降飞机;跑道路面强度更高,周边无高大建筑和树木

    空军专家陈洪说,可供飞机起降的高速路跑道要求非常严格,与一般高速公路铺设的标准不一样。特别是这次起降的运-7和苏-27,对跑道强度要求是非常高的,一般高速公路起降这么大的飞机,尤其是降落的过程中就会出现塌陷危险。直升机在起降的时候要求相对较少,但需要一个能够提供一架直升机旋翼一倍以上的平台。

    从地基厚度来看,普通高速公路的水泥或石头地基厚度一般在5厘米左右,而可做飞机跑道的高速路地基厚度需要达到几十厘米,要求的强度更高。

    从路面情况来看,对跑道纵向和横向的平整度要求也很高,路面不能有石头或者金属颗粒物,以免卷入发动机发生危险。

    从材质来看,最上面的一层是特殊的改进沥青混凝土,这种材质是吸水的,可渗透因雨雪导致的积水,而一般的水泥道路面是很容易积水的。

    从周围环境来看,要求是“净空”条件,周围不能有影响飞行的障碍物,确保飞机在起降的时候不会被高大的建筑物或者树木遮拦。

    高速公路作为跑道起降飞机的时候,一定要把中间的隔离墩全部拆除,而且双方向行驶的高速公路中间接缝要非常吻合,不能有大的裂缝,隔离墩下面的路面也要求非常平整。

    陈洪表示,高速公路并不是每一段都可以起降飞机,而是预设某一段可作为军事用途,这是需要特殊维护和保养的,使用的时候也是临时启用几段,一般高速路跑道设置都在2000米以上,主要供应急使用,在国际上都有这样的公路应急跑道,这也是军民两用的一个措施。

【责任编辑:李建国】 第三代战机首次起降高速公路 在军史上尚属首次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5/27/content_3958890_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