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全力推进“公交都市”试点城市建设

2014-05-27 18:0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石家庄市将通过优化和开通公交线路、提升公交科技化水平、提高绿色公交车辆比例等几大举措,加速推进"公交都市"试点城市的建设,全力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动省会绿色崛起。

    这几天,市公交总公司的冯进彬正忙着和同事们一起商讨今年公交线路优化的问题,其中,让他最为重视的一个问题就是启动体育大街南焦至正定新区的快速公交系统的建设。他告诉记者,这条线路开通后,不但可以大大提升城区东部南北向的乘客输送能力,还可以将正定新区和省会主城区的联系变得更为紧密。

    除启动体育大街快速公交系统外,结合今年火车站东广场的启用,市公交总公司将加快支线和微型公交线路的布设,开辟5条以上的城乡公交线路,适时开通社区巴士和商务定制巴士的运营。

    在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我市将改造省会10条城市街道,增加16公里以上城市公交专用道。同时,市公交总公司还将启动1个城市综合客运枢纽、5个公交枢纽,改造30个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的建设。

    据冯进彬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助理介绍,加快公交都市建设步伐,建成友谊大街和建华大街2条公交专用道,配合建设30座港湾式公交站台,为市民安全候车、便捷乘车提供支撑。

    继续加大公交智能化、信息化的应用范围,大力推广“掌上公交”系统,也是市公交总公司今年提升服务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掌上公交”的投用,让乘客可以实时了解到公交车的运行轨迹和到站时间,特别受到年轻乘客的欢迎。

    市公交总公司组宣处副处长邢志军: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公共交通一卡通相关技术标准,适时启动一卡通工作;在“掌上公交”基础上,建设公交网站实时动态查询和快速公交BRT站台公众查询系统;建设车载无线网络覆盖,方便乘客在公交车上无线上网。

    此外,市公交总公司今年还将继续加快购买和更换绿色能源公交车,提高绿色公交车辆比例,为省会的节能减排和治理大气污染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嵩】 石家庄市全力推进“公交都市”试点城市建设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5/27/content_3958906.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