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交管:儿童出行存六大风险 坐副驾驶风险居首

2014-05-27 18:08:08 来源:新华网

    相关案例警示:

    儿童横穿马路:2013年10月4日,6岁男孩李某某在武邑县040公路怀甫路段,横过马路时被候某驾驶的车辆撞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儿童在马路上玩滑板:2010年5月1日,陈某某驾驶拖拉机行驶至定兴县佟高庄村南时,将玩滑板的郭某某(10岁)撞倒,郭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中学生骑行载人:2014年3月15日,沈某驾驶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沿保定北大悲村至富有村道路行驶至富有村北时,与相对方向违规骑行自行车载人的中学生刘某(14岁)发生碰撞,三人同时受伤。

    违规骑行自行车:2013年4月4日,崔某驾驶轻型厢式货车行驶至承德化皮乡化皮村西庄路段时,与未观察道路情况,骑自行车由胡同左转驶入公路的未满12周岁的孙某相撞,造成孙某受伤。

    儿童坐副驾驶:2010年4月4日,家住宁海强蛟镇薛上岙村的薛女士带着8岁的儿子由工厂回家,让孩子坐在了副驾驶座上,没有系安全带。当车子刚开出工厂大门,一辆皮卡车就与薛女士的车子相撞,造成薛女士的儿子受撞击死亡。

    儿童在车后玩耍:2006年6月8日,一名2岁女孩在一辆货车上玩耍需要方便时,其母亲将小孩抱下,并让小孩在货车后面的路边方便,自己回家拿手纸。这时货车司机启动车辆倒车,由于没有观察到车后的情况,在倒车过程中撞倒孩子,孩子当场死亡。

    儿童自己在车内:2007年5月,因被校车驾驶员“遗忘”,合肥一名3岁男孩在当日30摄氏度高温下,滞留幼儿园校车6小时后死亡。

【责任编辑:李建国】 河北交管:儿童出行存六大风险 坐副驾驶风险居首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5/27/content_3958933_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