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今后坐火车逃票将录入铁路诚信系统

2014-06-10 08:27: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今后坐火车逃票被抓现行,将不再是补交车费那么简单。自今天起北京铁路局部分火车站将对无票乘车旅客实行告知确认,并将乘车人相关信息录入“北京铁路局乘车诚信管理系统”。

  据了解,铁路实名制购票乘车制度实行以来,仍有少数乘车人通过各种方式无票乘车。铁路部门在出站检票系统发现,目前共有四类特征明确的无票到站旅客:第一类是持站台票进站,没有买火车票上车;第二类是中途换乘,应该到中途站来购买车票但未购买;第三类是持短途票乘长途车;第四类是遇到一些有特殊困难,经站方允许上车的旅客,但是没有在车上补票。

  为确保站车公共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北京铁路局今天起将率先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4个火车站对无票旅客发放《无票乘车告知确认书》。车站对发现的无票乘车人员除按规定补收票款外,将发给乘车人《无票乘车告知确认书》,并将乘车人相关信息录入“北京铁路局乘车诚信管理系统”。对借用、冒用、伪造、涂改身份证件乘车的旅客,将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李为华】 今后坐火车逃票将录入铁路诚信系统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6/10/content_3980020.htm
分享到

与"今后坐火车逃票将录入铁路诚信系统"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