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胜利大街槐安路桥管线改迁断交

2014-06-12 08:12: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新胜利大街和平路桥桥墩深达30多米。

  继新胜利大街和平路桥开始施工后,昨日,新胜利大街槐安路公路桥开始围挡施工,首先进行下面的管线改迁,预计十多天后该桥开始拆除,然后再重新建设一座更宽、更牢固的新桥。昨日,记者从负责施工的中铁十三局获悉,此工期为三个半月,预计9月25日结束。昨日围挡首日,现场交通有些拥堵,提醒过往的司机师傅:该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请绕行。

  □文/本报记者 冯月静

  图/通讯员 李荣飞

  热点问题

  为什么要拆旧桥?

  此次施工将原有的旧公路桥进行拆除,然后在原来的位置上新建一座桥。旧桥为什么要拆除?负责该项目的中铁十三局技术负责人刘树森表示,“规划的新胜利大街比较宽,并且与槐安路呈斜交,而现在的槐安路胜利大街公路桥比较窄,并且与槐安路是直交,其荷载能力也较低。因此需要将其拆除建设一座新桥。”新桥同旧桥一样都是三跨板梁桥,但桥台不同,原来的桥台是板墙桥台,新建的桥台为重型桥台,荷载能力较强,桥长36.2米,宽44.5米,为双向八车道。

  旧桥怎么拆?

  旧桥将怎样拆除呢?对此,刘树森表示,拆除旧桥工程将分两阶段施工,首先要拆除南侧的涵洞,届时,北侧的涵洞,非机动车道可供非机动车和行人双向通行。在南侧涵洞拆除后,再对北侧涵洞进行拆除,届时南侧涵洞现状非机动车道可供非机动车和行人双向通行。

  新桥怎么建?

  在旧桥拆除后,他们将再建设新桥。“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并提高建设速度,新桥采用先预制,再现场搭建的方法。”负责该项目的中铁十三局技术负责人刘树森表示,目前新桥的预制工作已经开始。整个工程预计9月25日完工。

  现场探访

  周边有些堵 首先迁管线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槐安路胜利大街公路桥施工现场,发现此时在公路桥的东西两侧上桥处,除北侧非机动车道外,其余地段都设立了隔离墩,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只有北侧非机动车道可供非机动车双向通行,交警在此疏导交通。尽管在槐安路与平安大街口、平安大街与东风路口、槐安路与中华大街口等多处都竖立着交通警示牌:“槐安路胜利大街公路桥断交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请车辆绕行”,但仍有一些不熟悉交通情况的机动车行驶至此,然后又不得不绕行,这使得该路段和平安大街、中华大街交通压力猛增,道路出现拥堵。一位行驶至此的司机师傅说:“我不知道这里今天断交,开车比较快,没注意警示牌。”见状,交警们不断地劝导、疏导车辆绕行,慢慢交通才恢复顺畅。

  在南侧的桥底下,可以看到几名建设者正在用专业的探测设备进行探测,“这里有一条燃气管线,我们必须首先将其迁走,然后才能将新胜利大街槐安路公路桥拆除。”负责该项目的中铁十三局项目负责人朴晓敏介绍说,管线改迁大概需要十余天时间,然后才开始拆除新胜利大街槐安路公路桥。

  通行槐安路、胜利大街

  这样绕行

  交警提示,槐安路胜利大街公路桥断交施工,一切机动车禁止通行,但槐安路高架桥可以通行。也提醒过往的机动车司机师傅选择其他道路绕行通过。

  ●沿槐安路由西向东行驶的机动车绕行路线

  第一条绕行路线:绕行中华大街通行裕华路。

  第二条绕行路线:绕行南长街通行裕华路。

  第三条绕行路线:绕行中华大街通行南二环大桥。

  ●沿槐安路由东向西行驶的机动车绕行路线

  第一条绕行路线:绕行平安大街、建设大街通行裕华路。

  第二条绕行路线:绕行建设大街通行南二环(南二环大桥施工完毕,已恢复交通)或绕行平安大街、汇通路、汇祥路。

  第三条绕行路线:通行槐安路跨胜利大街桥上道路。

  ●沿胜利大街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和行人绕行路线

  可绕行裕华路、槐中路通行平安大街或建设大街。

  ●沿胜利大街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和行人绕行路线

  第一条绕行路线:绕行南二环大桥、汇祥路通行中华大街。

  第二条绕行路线:绕行汇通路通行平安大街。

  绕行路线

  相关工程

  新胜利大街和平路桥:

  桥下正在打桩

  那么目前,新胜利大街和平路桥建设得怎么样呢?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新胜利大街和平路桥施工现场,看到在距离和平路铁路地道桥东侧几十米处的桥下非机动车道围挡着,工人们正在里面施工。原来供行人通行的人行道两侧的台阶都已拆除,改成了由水泥铺成的斜坡路。非机动车从这条斜坡路上通行,虽然稍显拥挤,但通行较为顺畅。

  走进施工区域,可以看到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带上,整齐排列着七个圆形坑,其中五个看起来深不见底,两个还正在施工。

  “这些深坑以后就是桥墩的位置。”据现场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深坑直径1.2米,深度最终要达到30多米。“目前,这五个已经打到20多米深了。”工作人员指着看起来深井一样的圆洞说,由于处于和平路高架桥下,其桥面也就位于高架桥下4.5米处,旁边又临着火车照常行驶的铁路桥。作业面很狭窄,只能靠人工进行打桩。

  记者注意到,在施工现场摆放着数个圆形的空心铁桶,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空心铁桶是护桶,主要是为了保护施工者安全的。

  影响

  新胜利大街建成

  将疏散新客站客流

  按照规划,铁路穿城入地后,胜利大街将向东移建成新的胜利大街。新胜利大街二环路以内为城市中央景观大道、主干道,二环路以外为快速路,中间部分铁路入地后,地面将形成宽40米-80米不等的中央绿带公园,同时有效开发地下空间,在裕华路与新华路之间建设地下步行商业街。而此次施工的新胜利大街工程,南起仓丰路,北至和平路以北200米,道路总长约7640米。其中仓丰路至南二环为双向6车道(标准段面红线宽50米);南二环至裕华路为双向8车道(标准段面宽60米);裕华路至和平路以北200米处为东西双幅,两侧单向4车道(红线宽140米)。

  “该段新胜利大街建成后,将有利于疏散新客站的人流、车流。”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郭省表示,对于疏散新客站的客流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并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石家庄的品质。

【责任编辑:李为华】 新胜利大街槐安路桥管线改迁断交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6/12/content_3983794.htm
分享到

与"新胜利大街槐安路桥管线改迁断交"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