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交通运输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严防腐败案件

2014-06-12 09:14: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交通运输部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防交通系统腐败案件。

    记者到达交通运输部时,杨传堂部长正就落实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约谈一位部门领导。谈话结束后,被约谈人还要在一份《约谈提醒书》上签字。

    杨传堂:“每个人要签承诺书,年底的时候我们要检查,你落实了没有,为什么没有落实。每年每年认真地抓,就像拧螺丝一样,越拧越紧,越实。”

    从5月6日到5月20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分率7个约谈组,对17个部机关司局、63个部属单位204名党政主要领导及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面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传递责任和压力。

    据不完全统计,最近20年,全国已有14名省级交通运输厅厅长落马。对交通系统存在的问题,杨传堂毫不讳言。

    杨传堂:“有人说交通运输行业是“重灾户”,也有人说是“前腐后继”,出现这些问题,有外面的影响,也有一些对市场经济中的认识偏差,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党风和党的建设有薄弱环节。”

    杨传堂说,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十分必要。有人讲,“老大难老大难,只要老大来抓就不难”。党风廉政建设也是这样。如果党组不具体管理,党组书记不履行职责,任何事情都很难办好。我们党组一班人和一把手要亲自抓,这样才能对遏制腐败有重要作用。

    今年,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与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套开,要求党政“一把手”领任务,用“责任归位”促进“责任到位”。同时,针对交通系统腐败案件多出现在招投标环节,也将完善制度,用阳光政务清除腐败的阴影。

    杨传堂:“我们严禁“跑部前进”,就是不是谁到部里来的多了,谁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项目,更多的资源。因为我们是公开的,每年年初确定计划、规划的时候就告诉大家,人人可知,社会可监,就是监督。”

【责任编辑:李为华】 交通运输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严防腐败案件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6/12/content_3984202.htm
分享到

与"交通运输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严防腐败案件"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