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对街头僵尸车开展清理行动

2014-06-12 15:1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李为华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李为华)针对近期保定市区“僵尸车”的再度“抬头”的情况,保定市交警支队将与市执法大队联合对市区内“僵尸车”进行大范围清理。目前尚未出台针对城市“僵尸车”的具体处理办法,相关部门表示一定会对此种情况负责到底。

出现的原因

首先,车主买了车,但因油价过高或外地出差等原因不愿使用或不常使用。其次,车辆接近报废,而维修代价过高,因此车主将车一弃了之。

存在的大量隐患

首先,“僵尸车”空占一个车位,是对社会公共资源的浪费,对周围道路造成影响。其次,“僵尸车”因为停置过久,造成燃料泄漏,挥发后污染环境,危害行人身体健康。再有,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僵尸车”因无人照管会出现车体自燃现象。同时,“僵尸车”的大量存在,影响市容,已成为一种新型的“城市垃圾”。

处理措施

交警会通过车牌号查找车主,进行劝导,规定车主几日内将车拖走。若遇到“无主车”或者车主拒不配合的情况,交警大队会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拖走。被拖走车辆将被放于专门停车场进行保管,待车辆报废年限到时,通过正规的法律程序,将车辆报废。

僵尸车“四宗罪”

一、占用公共资源

“僵尸车”需要占用至少一个停车位的空间,在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下,一个停车位也是很宝贵的,对于原本停车位就紧张的小区而言,“僵尸车”的存在让车主们很头疼,严重占用公共资源。

二、容易成为虚假广告的宣传板

据观察,一些“僵尸车”的车身上贴着各式各样的小广告。一些虚假广告往往无法通过正常途径进行发布,而停在小区的“僵尸车”正好成了虚假广告的宣传板。

三、存在火灾隐患

“僵尸车”虽然长期停放,但油箱里可能还有汽油,汽油具有挥发性,长时间停放的汽车里很有可能存在大量的汽油蒸气,如果遇到明火,可能会引起火灾。

四、存在不安定因素,居民不安

“僵尸车”极易被利用成为临时住所,一些流浪狗、流浪猫也可能进到车内,不管车内是人还是动物,都可能对居民产生不安定因素。

【责任编辑:李为华】 保定对街头僵尸车开展清理行动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6/12/content_3984804.htm
分享到

与"保定对街头僵尸车开展清理行动"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