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机场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 活动

2014-06-17 16:1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炎 记者李为华)6月16日,由民航河北监管局组织,河北机场集团、河北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等单位联合参加的河北民航地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石家庄机场T1航站楼出发厅举行。

6月16日,由民航河北监管局组织,河北机场集团、河北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等单位联合参加的河北民航地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石家庄机场T1航站楼出发厅举行

提升旅客航空安全意识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民航河北监管局局长李增永、航安办主任牟会林、各参加单位安全主管部门领导亲自上阵督导,河北机场集团派出了多名青年志愿者,河北航空公司和春秋航空公司派出了多名空乘和地服人员,在T1航站楼为旅客免费发放《消费者航空旅游指南》和《航空安全知识》等宣传手册,现场为旅客讲解航空知识和乘机常识,接受旅客咨询,收集旅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活动当日,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旅客咨询100余人次,增进了旅客对民航的基本认识,提高了旅客的航空安全意识,达到了活动预期的宣传目的。

石家庄机场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现场咨询的旅客答疑解惑

2014年安全生产月开局良好

据悉,按照民航和政府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河北机场集团于5月底即开始全面部署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5月27日制发了《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开展为期一个月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立了以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为组长、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各二级单位根据“活动方案”细化各项活动内容,分别制订了实施方案,逐项落实完成。

安全生产月启动之初,为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河北机场集团在集团公司办公楼、石家庄机场T1航站楼等处电子大屏动态显示安全生产月活动口号,在石家庄机场T1航站楼、民航售票处和货运大厅等处悬挂了安全宣传横幅,各二级单位分别在单位内部制作了安全警示教育展板和板报,同时,利用石家庄机场官方微博等媒体发布安全生产月宣传信息。此外,通过多方渠道收集汇总了多篇安全资料和多部安全警示教育片,供各二级单位组织员工观看,接受安全教育并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

安全是民航业的永恒主题,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此次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意义重大,开局良好,效果明显。下一步,河北机场集团将继续组织各单位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安全生产贯彻运营始终,为集团公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机场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 活动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6/17/content_3992556.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