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开车慢行多观察 意外事故少发生

2014-06-17 16:36:04 来源:河北交通电视频道

  开车时驾驶人一定要多观察路上的情况,尤其是在准备超车或转弯时稍一走神很可能就会发生事故。下面这两位驾驶人就是在超车和转弯时少看了一眼,结果就出了事故。

  第一起事故发生在石家庄市煤机街与建明南路北行200米处,一辆路虎越野车与一辆电动摩托车发生了碰撞,路虎的左前侧保险杠处有轻微刮蹭痕迹,左前轮也爆了胎,电动摩托车的后轮也已经被撞歪,碎片散落一地,电动摩托车驾驶人受伤,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从现场的车损来看,路虎越野车当时车速应该不慢,电动摩托车被这“庞然大物”一撞之后估计算是报废了。如果路虎越野车驾驶人能在变道超车前事先把速度慢下来,观察好对向车道有无来车,那这起事故应该就可以避免了。

  而类似这种司机缺乏观察所造成的交通事故同样也发生在了石家庄市桃园路与建华北大街交叉口附近,一辆五菱面包车沿着桃园路自西向东行驶,在准备右转到建华大街时由于没有注意到左侧过来的电动车,就此发生了事故。

  如果面包车驾驶人在右转的时候同样能够减慢车速、多观察观察左侧的非机动车道是否有来车,那这起事故也是可以避免的。电动车驾驶人左胳膊肘和左小腿都有擦伤,虽然不是很严重,但也已经被送往医院。

  这两起事故都是由于机动车的驾驶人在行驶的过程中,没看好附近的车辆情况而引起的。在此,还是要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开车时一定要慢行多观察。

【责任编辑:李为华】 开车慢行多观察 意外事故少发生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6/17/content_3992623_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