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没有红绿灯的路口

2014-06-19 08:26:5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刘锋

  中午1时许,乘坐的公共汽车到了一个路口,车上人多,我是最后上来的一个,只能站在前面。快通过一个较大的路口时,司机说:“坏了,路口没有红绿灯。”他说这话的时候,车停了下来,刚才还顺畅行驶的马路,简直成了一个大的停车场,四面八方的车都涌到路的中央,车辆咬合在一起,无论往哪个方向,都不能动弹半分。我乘坐的公共汽车在距离路口还有三四米的地方,彻底动不了了,前后左右都是车,如果稍微有一点空隙,后面的车就会往前拱一点,这时候耳边响起了数十辆汽车的喇叭声,司机们面对这样的状况都是万分焦急。

  时间在流失,喇叭震天响,车辆仍然一动不动。我想,如果一直没有交警,红绿灯也不亮,恐怕到晚上我们也很难通过这个路口,即便只有三四米的距离,除了飞过去,别的一点办法也没有。

  正在焦急的时候,一个警察过来了,他先是走到红绿灯旁,排除了故障,几十秒钟之后,红绿灯亮了。加上警察的指挥,不到一分钟,路口疏通了,公交车很快通过路口,难题就这么简单地解决了。

  遵守交通规则,遵守秩序,现在大多数的司机和行人做得都很好,可是一旦红绿灯出现故障,又没有警察指挥,为什么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我心中的这个问号大大的。只要没有出事故,似乎谁也没有错,可是这难道正常吗?我想还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红绿灯出了故障,我们的眼睛、耳朵,我们的心灵不应该出现故障,即便事情再紧迫,做一个谦谦君子,似乎也并不影响多少时间,而乱成一锅粥,考验的不仅仅是路口的红绿灯。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没有红绿灯的路口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6/19/content_3994909.htm
分享到

与"没有红绿灯的路口"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