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下月起省会二环内禁行旧式渣土车

2014-06-24 08:38: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目前省会地铁施工工地上使用的就是新式渣土车。(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孙会芳)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省会大气环境,规范市区交通秩序,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根据市政府《石家庄市关于加强二环内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精神,自2014年7月1日起,市城管委、市公安交管局将对在市区二环路以内(含二环路)通行的渣土车采取如下措施:

  自2014年7月1日起,市区二环路(含二环路)以内禁止旧式渣土车辆行驶。城管部门不再为旧式渣土车运输车辆办理二环内渣土运输资质,公安交管部门对无渣土运输资质的车辆不予以办理市区通行证。

  按《通告》要求,自禁行之日起,各渣土运输单位要加强对所属车辆(含挂靠车辆)的管理,严禁使用旧式渣土运输车辆在二环内从事渣土运输行为。执法中一经发现,按无手续车辆予以查扣,并对车辆驾驶人及所在企业、相关建设方、施工方予以上限处罚。

  新式全封闭渣土运输车辆从事建筑渣土运输时,必须取得相应的许可证件,按照规定的时间、线路行驶;必须平槽装载,保持车体干净整洁,苫盖严密,严禁沿街遗撒。坚持“属地管理、区负总责”的原则,市公安交管局和市城管委所属单位将联合执法,对从事违规、违法运输的车辆加强监管,一经发现予以查扣,并给予上限处罚。

  记者了解到,目前运行的旧式渣土车多是普通的后八轮自卸车,随便用一块苫布即可苫盖,容易超高装载,沿路遗撒污染环境。新式渣土车为专用车辆,车厢是一体的,有专业苫布苫盖,密闭非常严密,无法超高装载,目前已上牌近500辆,基本能替代旧式渣土车,可满足市区渣土运输需求。

  市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局局长武瑞琪表示,市公安交管局和市城管委在日常工作中,将加强日常巡查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执法中发现的渣土车违规、违法行为,及时通气。建立联动执法追究机制,对违法行为不接受处理或有多次违规、违法行为的运输企业将予以公开曝光,并依法、依规限制其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下月起省会二环内禁行旧式渣土车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6/24/content_4002218.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