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京津石打造“一小时交通圈” 均有3条高速公路相连

2014-06-30 15:58:0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日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做客交通部官网时透露,有“北京七环”之称的北京“大外环”高速中的西南环部分,即张涿、廊涿高速均已通车,北环的张承高速和东环的密涿高速正在修建中,预计2017年全线贯通,届时将有效缓解京城过境交通带来的压力。

    大外环 仅为蓝图中的“一环”

    北京七环,是指北京“大外环”高速,又称京津冀环线高速公路和首都环线通道,长约940公里,经过廊坊、涿州、张家口、承德等地。其中北京段途经密云、平谷、通州和大兴4个区县,总长84公里。

    在介绍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规划方案时,高金浩用“2环、8通、4联、8港、8枢纽”来概括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布局。其中,2环就是指北京“大外环”高速和京津冀区域环线两个分别由铁路和高速公路共同组成的综合交通运输通道。京津冀区域环线通道长约1250公里,经过天津、廊坊、保定、张家口、承德、唐山等地。高金浩表示,上述“2环”,也只是未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蓝图中的“一环”而已。

    据央视新闻报道,这条北京七环将于2017年全线贯通,比此前公布的2015年有所推迟。

    京津石 打造“一小时交通圈”

    高金浩指出,8通是指承京保石邢邯、沿海、京廊沧、京衡四条纵向综合交通运输通道和张京唐秦、涿廊津、保津、石衡沧四条横向综合交通运输通道。4联是指承唐、津石、邢临、邯济四个综合交通运输通道。8港是指天津港、秦皇岛港、唐山港、黄骅港四个海港和首都机场、北京新机场、天津机场、石家庄机场四个空港。8枢纽是指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邯郸、张家口、承德、保定八个全国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城市。

    据介绍,以“28488”为骨架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建成后,将实现快速铁路“市市通”,高速公路“县县通”,京、津、石三个中心城市之间均有3条高速公路相连,环京津县(市、区)至少有1条一级公路对接,形成京、津、石之间以及相邻城市之间“一小时交通圈”、主要城市与周边卫星城市间“半小时生活圈”。

    出游路途将大大缩短

    据悉,“大外环”如能建成通车,六环路目前所承担的过境通道功能将会逐渐分流。由于“大外环”串联起涿州、廊坊、大兴、通州、三河、平谷若干个重要城市和城镇,北京市民若想周末出门旅游,路途时间也将大大缩短。比如从北京去白洋淀,现在要走两个多小时,今后驾车从玉泉营出发,1小时左右便能到达目的地。需要注意的是,“大外环”并不是传说中的“老七环”。北京1993年版总体规划中曾有过“七环路”的考虑,但由于这条规划公路无法承担足够的运输功能,并未被规划为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李建国】 京津石打造“一小时交通圈” 均有3条高速公路相连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6/30/content_4012552.htm
分享到

与"京津石打造“一小时交通圈” 均有3条高速公路相连"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