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明大街这个豁口一到高峰就爱堵车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07-02 08:33:37  责任编辑:李为华

  ■每到早晚交通高峰,这个豁口附近就会变得拥堵起来,进出恒大华府的机动车与南北方向直行的机动车交织在一起。

  本报记者 郄磊 摄

  本报讯(记者孙会芳)维明南大街向南过槐安路后,在恒大华府小区门口处的中间护栏有一段豁口,方便小区居民的车辆进出。但是,左转进入和驶出这个小区的车辆,在早晚车流高峰时段经常等待,会影响南北向直行的车辆。网友“雷锋”发来电子邮件反映了上述问题,并建议将这个豁口封闭,让左转的车辆改在前方路口处掉头。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豁口大约有四五十米长,正对着恒大华府的大门口。此时不是出行高峰,通过这处豁口左转进出小区的车辆并不多,对直行车辆基本上没有影响。但是,附近居民刘先生说,恒大华府小区是近年来新建成的高档小区,上千户居民中,绝大多数居民都有私家车,有的家庭还不止一辆。早高峰时,驶出小区准备沿维明大街向南行驶的车辆需要左转,排起长队就会影响由南向北的直行车辆;晚高峰时,沿维明大街由北向南准备回家的车辆,也会通过这处豁口左转,只要排队,对直行车辆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经常造成南北通行不畅,还容易发生刮蹭事故。”

  多次在这个路口通过的网友“雷锋”,有感于左转车辆对直行交通的干扰,专门给本报发来电子邮件建议:考虑到此处豁口距离南北两个路口都不太远,建议将此处豁口封闭。由北向南回小区的车辆,向南到路口处掉头返回;出小区准备向南出行的车辆,先沿维明大街向北在槐安路口掉头返回。这样一来,既可提高维明南大街的通行效率,又减少了事故的发生,对小区居民出行影响也不大。

  记者把此情况反映给了市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护栏中队郑其刚中队长。他表示,将把此情况通报给桥西交警大队,并和桥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一起现场调查,如果确实如市民反映的那样,并且南北两个路口具备掉头条件,可以封闭这处豁口,提高维明南大街的直行通行效率。

  (请网友“雷锋”领取线索奖50元)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