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客专河北辽宁段开建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07-03 08:13:30  责任编辑:李为华

  ■京沈客专线路示意图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6月30日,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河北辽宁段开工建设。

  京沈客专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该线路自北京铁路枢纽星火站引出,途经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阜新市,接入沈阳铁路枢纽沈阳站,正线全长698公里。按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建设总工期5年。

  京沈客专建成通车后,不仅将使北京至沈阳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30分钟左右,而且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大、京广、京沪高铁等,共同形成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的快速客运网络,大大缩短东北地区主要城市之间以及与全国各区域间的时空距离,满足日趋增长的旅客运输需求,同时还将大幅度提高铁路进出关运输能力,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未来京沈客专与京广客专连通并开行高铁动车后,石家庄到承德的铁路行程将有望由目前十余个小时的漫长旅途时间缩减至2个多小时,而石家庄至沈阳的铁路行程也将由目前的最快10小时左右缩短至不到4个小时。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