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的黄色虚线方框是什么交通标线?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07-09 08:15:34  责任编辑:李为华

  ■如图所示,路口黄色虚线围成的区域叫做“非机动车禁驶区”。

  刘先生:我经常开车上下班,在经过市区很多路口时,发现路口都用黄色虚线画出了一个方框,这方框有什么作用啊?

  答复:黄色虚线围成的这个区域叫做“非机动车禁驶区”,按照交通法规在无专用左转弯相位信号控制的较大路口,或其他需要规范非机动车行驶轨迹的路口内,都设此标线,表示非机动不允许驶入该区域。石家庄市大部分路口均设有这个“非机动车禁驶区”。

  这个标线主要是规范左转非机动车行驶轨迹的,有些非机动车左转时习惯跟着机动车转小圈,这样就夹在了车流中比较危险,划定这个区域后非机动车左转停在区域外,让机动车快速通过,非机动车通过“二次过街”左转才能驶过路口。

  在此也提醒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不要驶入这个黄色虚线框内。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