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向外国车收路费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07-09 08:32:37  责任编辑:李为华

  据新华社电 德国运输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7日公布机动车收费方案,外国车免费使用德国道路的时代将结束。

  今后,在德国以外注册的机动车使用德国道路将缴费:行驶10日收费10欧元(约合13美元);两个月收费20欧元(27美元);年费平均为88欧元(120美元),具体数额依据车辆重量、车龄和发动机排量等因素而定。驾车人可在网上或加油站付款,购买缴费证明。

  一旦收费方案形成法律,将于2016年开始执行。

  多布林特说,每年大约1.7亿人次驾驶外国车在德国行驶。预计向外国车收费每年将为德国政府带来6亿欧元(8亿美元)收入,所收费用将用于道路维护和改造。

  欧洲联盟中,大约20个国家收路费。德国与9个国家接壤,在欧洲国家中邻国最多。在交通量大的德国南部,居民一直抱怨,他们在邻国奥地利和瑞士开车需要交费,而外国人在德国行车却免费。“我们想弥补这一公平差距,”多布林特说。

  鉴于欧盟要求成员国对本国和外国驾车人一视同仁,德国政府也将向德国公民收费,但是将以减税形式实际继续免费。

  德国向外国车收费的计划引起一些欧盟国家不满。负责交通的欧盟委员西姆·卡拉斯的发言人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拒绝对德方新政发表评论,仅说“非歧视是欧盟法律的一项基本原则”。

  奥地利运输部长多丽丝·布雷斯认定德国的收费计划构成歧视,奥地利将“采用一切法律手段予以阻止”。

  但多布林特说,德国的做法符合欧盟规定。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