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台唱响新交通 河北新闻网交通通讯员招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9 16:15:12 责任编辑:李为华

点击进入通讯员报名专题

    河北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李为华)“如何让广大市民更了解交通工作?”“交通新闻应该如何更鲜活?”“如何借助网络平台做好交通新闻宣传报道?”……河北新闻网交通频道自6月10日上线以来,受到很多网友关注。为了能够将交通管理及运输等方面的新闻更好地让广大网友了解与熟知,河北新闻网交通频道特开办了交通通讯员版块。

    很多网友纷纷表示愿意加入交通通讯员的队伍,为了满足网友们的要求,同时通过主流新闻媒体对舆论进行正确引导,播报安全出行信息,传递基层交通运输、管理等综合信息,为河北交通、交管系统打造一个新媒体舞台,为交通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升河北交通行业发展的软实力,自即日起,河北交通频道将在全省范围内招募交通通讯员。只要您了解交通行业,只要您热爱新闻事业就可以从交通通讯员培训专题下载报名表进行报名。届时河北新闻网交通频道将会组织交通通讯员进行新闻培训,并颁发证书。

    招募对象:

    1.河北新闻网交通通讯员,包括河北省各县、市、区交通局宣传员1名;

    河北新闻网公安交管通讯员,包括河北省各县、市、区公安交管系统宣传员1名。

    2.交通运输局推荐的优秀大型运输企业;

    公安交管系统推荐的重点车辆运输企业。

    3.热爱新闻写作,熟悉交通、交管行业的新闻爱好者均可报名。

    奖励机制:

    1.参加河北新闻网交通频道不定期组织的交通通讯员新闻培训。

    2.交通通讯员可对河北新闻网进行投入,优秀稿件署名发布。

    3.参与河北新闻网新闻选题和活动策划、采写。

    4.定期评选“交通好新闻”,优秀作品可以获得1000元的现金奖励。

    培训内容:

    1.新闻写作与标题制作

    从新闻写作角度对通讯员进行专业培训,用事例讲解如何选择新闻点,进行新闻采写及标题制作。

    2.网络舆情处理和应对

    深入分析当前网络舆情信息工作的生态环境,对网络舆情信息的收集、研判、应对处置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

    3.交通新闻写作技巧

    从交通新闻入手,结合行业特点对如何写活交通新闻事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报名流程

    登陆河北新闻网交通频道,点击交通通讯员招募专题,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发送到hemajiaotong@163.com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31日

    3.咨询电话:0311-67563645、67562141、67563405

    4.联系人:王嵩、李为华、李建国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