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社会化管理 检测站数量占比远超其他各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0 16:35:29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李为华)近日,全省最大的机动车机动车检测站邯郸永华机动车检测服务公司正式开张营业,该检测站拥有四条机动车检测线,年检测能力约8万辆次。据了解,目前河北全省有210余家检测机构,在全国3553家检测机构中,远远超出了全国各省平均比例,在车辆审验上河北省交管局在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机动车保有量每年增长百万 车主遭遇检车难

    据统计,全省共登记机动车1607万台,机动车驾驶人1712万人,这个庞大的数据仍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也就是说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驾驶人都以百万的速度在增长。6年以内家庭用小型轿车免验的政策,引来了社会一片叫好声。车龄6年以上,大货车、大客车等车辆还是需要进行每年的审验,这道保障车辆行驶安全的屏障,却因为验车“难”,成为了群众反映的热点。

    河北检测站建否市场做决定 远程监管减少人为干预

    在规范车辆审验程序、减少人为干预上,河北省交管局大胆下放车辆检测线的审批权限,放宽准入门槛,检测线是否建完全由市场说了算。并将民警全部撤出了机动车检测场所、汽车城和二手车交易市场,在这些场所全部建设了远程监管平台,对查验工作进行远程实时监控。保定市交警支队还引进了“机动车外廓尺寸自动测量仪”,实现了电脑自动测量受检机动车的外廓长、宽、高度,确保了车辆查验标准的规范统一,堵塞了交检车“包过费”的以权谋私漏洞。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