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桥口装上水位动态提示牌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07-16 08:56:48  责任编辑:李为华

  ■通过这个提示牌,可以知道桥下水深。 @元青花摄

  本报讯(记者石维)近日,友谊北大街地道桥和胜利北街地道桥下桥口,新安装了提示桥下水位的电子动态提示牌,市民对此交口称赞:“以后下雨有这提示牌,就可以知道水深浅了。”

  “石家庄每年夏天下暴雨都会有司机不知桥下水深浅,被困在水里。现在有了这个动态提示牌,大家再也不用担心遇险了。”刘先生介绍,7月9日16时许,正下着大雨,他骑电动车经过友谊北大街时,发现地道桥下桥口新竖了一块电子提示牌,提示牌上用红色字体标示着“桥下积水、缓慢通行、水深9.3cm”的字样,非常显眼。刘先生第一次在石家庄市区看到这种提示牌,感觉挺新鲜,于是冒雨停下车为提示牌拍了张照片。他说,以前路过这个地道桥时,从未见过类似提示牌,应该是近期刚刚安装的。“下雨时,即时的桥下水位信息非常实用。”

  昨日,记者来到友谊北大街地道桥口,发现两个下桥口的非机动车道旁,各设置有一个水位动态提示牌,每个提示牌高约4米,非常显眼。市民安女士称,她上下班经常从此经过。最近两次雨天,提示牌上都清楚地显示了水位信息,特别实用。她的女儿小刘则希望类似先进的便民电子产品能得到推广,避免不明雨情的司机开车经过时被积水困在桥下。另一位市民则表示了自己的疑问,“有关部门设置提示牌是好事,但这个提示牌离桥洞足有百十米,如何能得知桥下水位信息?如果测量不准确,这种提示牌进行推广后,不仅浪费了公共资源,还可能会误导行人,为过路市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昨日下午,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水位电子动态提示牌是利用无线传感器技术,及时捕捉桥下水位高度,再将信息即时传至提示牌上,以便市民在雨天判断桥下路况。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提示牌不久前开始进行实地测试,现在只在友谊北大街地道桥、胜利北大街地道桥两处下桥口进行了安装,共有四个,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请刘先生领取线索奖50元)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