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路边停车位拟全部编号码 杜绝“加塞”乱象

来源:  2014-07-17 09:14:04  责任编辑:李建国

咪表和内街内巷等路内泊位拟统一编号

    咪表公司为求暴利,车位两个变三个?这一乱象即将随《广州市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编码及P牌设置管理工作指引》的发布被彻底杜绝:市交委日前就上述文件公开征求意见,咪表和内街内巷等路内泊位,将有醒目的统一编号和标明收费标准的P字牌指引。

    据介绍,广州的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应统一落实编号管理,编码数字规格为“250mm×120mm”。停车泊位按照顺车辆通行方向从小到大依次编号;首、尾泊位编号应同时标注该路段泊位总数,格式为“总泊位数+泊位编号”;其余泊位依序编号。号码采用耐用性及实用性较好的丙烯酸道路标线漆(黄色)。路内泊位经营管理单位应做好编号的日常保养及更新工作,确保编号清晰准确。

    路内泊位P牌应设置在相应路段人行道设施带,并须符合《城市道路人行道设施设置规范》(DBJ440100/T205—2014)相关规定,其中:宽度大于3.5m的人行道,P牌外缘不得越出设施带范围;宽度不大于3.5m 的人行道,P牌外缘应控制在距侧石外边线lm范围内。

    城市道路停车自动收费设施(咪表)P牌尺寸为“1000mm(宽)×1200mm(长)”;内街内巷路内停车P牌尺寸为“800mm(宽)×800mm(长)”;P牌下缘距地面高度为2200mm。P牌应设置在停车路段顺行车方向第1个泊位附近人行道上。如车行道双向设置停车泊位,则应在道路两侧人行道上按上述规则均设置P牌。

    据悉,根据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咪表和内街内巷车位均将各有两块P字标识牌,上面具体写明该路段属几类地区,共有多少车位,收费时段及对应的半小时收费标准和24小时封顶收费限价(按照新的调价方案,收费时段应以15分钟起计算);第二块标识牌则写明相应的收费方式、经营单位和投诉电话等。按照文件要求,路内车位将有醒目的数字编码,除第一个车位为“X—1”(X为路段车位总数)外,其余车位依次以2、3……排列,直至到达X,不得出现高于X的数字,以严格杜绝多划车位。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