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高速交警唐县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8 17:38:53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 当前国内反恐防暴形势异常严峻,为坚决防止发生涉及高速路网的暴恐袭击事件,及时发现和剔除各类恐怖袭击安全隐患,果断、有效、稳妥地处置暴恐事件,进一步提升对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有效维护高速公路司乘人员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7月18日上午,高速交警唐县大队联合唐县服务区、唐县公安局特警中队、唐县医院、唐县消防中队等单位开展了反恐防爆应急处突演练,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副支队长隋卫兵、治安大队大队长吴若凯、唐县大队大队长史少锋、唐县服务区经理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演练假设三名恐怖分子驾车闯入唐县服务区,手持砍刀伤害服务区工作人员,并试图闯入超市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恐怖活动,服务区员工见状急忙拉响警报。正在广场巡逻的保安队长立即带领保安队员携带防暴器械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同时向高速交警唐县大队指挥中心报警。接报警后,大队值班民警通知带班副大队长杨恩琼带领民警立即赶往唐县服务区,并联系唐县公安局特警中队、消防中队、唐县医院赶赴现场。到达唐县服务区案发地后,高速交警唐县大队民警协同唐县公安局特警中队将“暴恐分子”用警械进行控制,外围民警拉起警戒线以确保围观群众人身安全。随后120急救车辆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

演练结束后,保定支队副支队长隋卫兵对全体参演人员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要求各单位认真总结经验,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围追堵截能力以及合成作战能力,确保演练跟上实战的需要,以适应新形势下高速公路反恐处置工作的要求。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大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安全防控能力以及处置能力,彰显了全体民警的实战技能和高效的处置能力以及反恐防爆的信心和决心,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