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十航班延误取消 旅客转投高铁站似春运(图)

来源:东方网  2014-07-24 09:14:01  责任编辑:李为华

  航空公司告示

  原标题:大量航班连日延误取消 旅客转投高铁火车站似春运(图)

  近日,网传国内12大机场近期将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现象。虽然机场及民航部门均未证实该说法,但由于空域限制、流量控制等多种原因,上海机场进出港航班确实出现一定程度的延误。不少旅客转投高铁出行,航空延误险也悄然走俏。

  数十个航班延误取消

  上海机场集团表示,截至昨天16时,当天浦东机场延误两小时以上航班9架次,取消21架次;虹桥机场取消了31架次。而前天两大机场延误航班较多。

  记者昨天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看到,东航上航办票柜台前张贴了旅客告知书,表示由于其他用户占用空域原因,上海出发的部分航班将不同程度延误,请至登机口等候通知。“飞厦门、青岛、北京、深圳等多个方向22个航班取消,通知提及上海空域限制。”机场一位客票办理人员表示。

  滞留旅客抢搭高铁

  由于航班延误取消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前天开始就有不少旅客从虹桥T2航站楼转投虹桥火车站,改高铁或动车出行。

  虹桥火车站一位负责人表示,一些旅客临时要买下午出行的车票,但许多车次都已经满员。虹桥站已增开了窗口,但仍建议提前两三天购票。上周六单日发送31万人次,已经堪比2012年春运最高峰。

  航空延误险悄然走俏

  入夏后雷暴雨天气频发,近期航班又频繁延误,促使航空延误险走俏。其中仅携程网的航空延误险销量就较年初上涨九成。当投保人乘坐投保航班且航班抵达目的地延误3小时以上(起飞后未发生返航、备降),能获得300元赔偿。若航班被取消或所乘航班起飞后返航、备降,亦可获得100元赔偿。航空公司及时发布航班延误提醒

  相关新闻

  

  23趟京沪高铁昨晚点

  昨天上午10时20分许,京沪高铁定远至蚌埠南设备突发故障,造成20多趟高铁晚点。虹桥站一度客流积压严重。

  上海铁路局表示,昨天京沪高铁计划开行226列动车组,截至14点20分,晚点时间较长的有23趟,其中D286次列车晚点2小时30分钟,G114次列车晚点3小时21分钟,大部分列车都晚点50分钟至2个小时左右。因为列车晚点,虹桥火车站不少旅客短时滞留。

  昨天16时前,故障排除,各次列车逐步恢复通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