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座面包车挤进17个人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07-25 08:35:43  责任编辑:李为华

  ■打开车门那一刻,民警惊呆了。

  ■车内人挨着人,几乎没有动弹的空间。

  ■这个油桶里装着15升柴油。

  ■拦下出租车让超载人员乘车前往目的地。

  时间:7月24日清晨

  地点:省会裕华路高速路口

  事件:一辆额定载客8人的金杯面包车里乘坐着17名成年男子,环城交警大队裕华东综合警务服务站民警对面包车司机依法进行了处罚。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6时30分,执勤的警务站民警正在对一辆大型货车司机做劝返工作时,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在距离民警100米的地方突然停车。面包车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远远看,面包车的底盘很低,感觉像是载着重物。两名民警快步走到面包车跟前,打开车门一看,民警惊呆了:额定载客8人的面包车上,挤了17个成年人。更不可思议的是,前排副驾驶座上的男子还抱着一个25升的大油桶!询问得知,桶里约有15升柴油。为安全起见,民警迅速把油桶拿下车,并让车上的人下了车。

  后经了解,面包车刚从高速上下来,他们都是栾城人,来省城一家工厂拆卸机器的。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包车里装满了破拆用的工具,有千斤顶和一些扳手,车内烟味儿刺鼻。7时20分许,民警在路上拦了两辆出租车,让超载的人乘车离开。

  据王警官介绍,车辆的额定载客是根据车辆的安全系数来制定的,超出额定范围很容易发生危险,并且当时下着雨、路面湿滑,前排乘客还抱着一大桶柴油,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鉴于面包车司机的严重违法行为,民警对司机处以记6分和200元罚款的处罚。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