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推出四项新举措优待老年人

来源:中国交通报  2014-07-28 08:50:25  责任编辑:李为华

  7月22日,全国老年人优待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交通运输部主要采取落实优惠政策、改善乘车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相关法规等四项措施,为老年人出行提供安全、便利、经济、舒适的服务。

  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副司长李志强介绍了交通运输部做好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情况。

  一是落实老年人乘车优惠政策。目前,全国所有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大部分地级、县级城市均实行了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减免公共交通票价的优惠政策。

  二是改善老年人乘车环境。要求各城市公共交通工具设立不低于坐席数10%的“老幼病残孕”专座,鼓励推广使用低地板新型公交车,并改善了老年人候车环境。

  三是提供优质的乘车服务。运输高峰时,指导各地为老年人提供进站、购票、乘车便利;在全国开展“公交都市”创建和推进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示范工程中,推动相关城市通过多种途径和信息化手段提供优质服务。

  四是完善相关法规政策和标准规范,保障并规范老年人客运优待服务。

  李志强表示,今后,交通运输部将继续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和政策要求,以加快建设“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为引领,研究分析老年人出行特点和需求,不断扩大老年人乘车优惠政策的覆盖范围,加大优惠力度,并加强宣传,全方位做好老年人优待工作。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