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命的名义 让绿灯一路敞亮
——邯郸交警六大队为生命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8 17:06:16 责任编辑:李建国

    河北新闻网7月28日讯(实习记者 李建国)2014年5月9日17时20分许,邯郸市交警六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求助,一辆载有突发脑溢血危重病人的车辆,正由人民东路赶往市第一医院。

    马路上的生死时速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车辆赶往医院需穿越邯郸市最繁华、人群车流量最多的市中心地带。平常至少需要30多分钟,高峰时段可想而知,何况车上还载有着急就医的危重病人,如突发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事态紧急,六大队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

    这天恰好大队长张文成值班,他坐镇二级指挥中心,亲自调度部署,呼叫沿途中队执勤民警提前做好疏导工作。

    17时25分中队民警接到该车后,为其开道引导,沿线路口民警依次变换绿灯交通信号,仅用时7分钟,轿车就到达市第一医院,在那儿等候的民警们,合力帮助家属把病人送入了急救室。

    邯郸交警支队《应急联动指挥机制》 为生命开辟绿色通道

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委员、队伍处处长苏正军

    警车前方开道引航护送车辆,一路绿灯穿越喧嚣闹市,在邯郸市区街头,经常能看到这样一幕,这不是电影当中的场景,这是邯郸交警支队启动了应急救援机制,为重症求医患者开辟绿色通道保驾护航。

    2013年1月,为了避免因车流量密度大而造成119、120等社会急救车辆延误救援,邯郸支队根据城市道路实际情况,制定了《应急联动指挥机制》,为挽救群众生命财产争取宝贵时间。

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河北日报等多家媒体对邯郸交警支队的应急预案机制进行了宣传报道

    “生命是最宝贵的,为了生命我们应竭尽全力去做到一切,这是对生命的最大敬畏。”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委员、队伍处处长苏正军向记者介绍,城市道路应急救援,最近几年全省各地市都在探索和实施,但邯郸的做法最为成熟和完善,在他们身上可以集中展示了当代交警风采和城市交通管理比较高的水准,这不仅是警民关系紧密融洽的体现,更是一座城市现代文明和人文关怀的缩影。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