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大货车高速自燃 应急车道被堵货物被付之一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9 15:08:21  责任编辑:李建国

大货车高速自燃应急车道被堵货物被付之一炬

    7月28日晚上在泉南高速鹿寨往桂林方向黄冕路段,一辆载有近2900包制作压缩板原料木材的大货车自燃起火,消防官兵到达事故路段时,由于前方社会车辆堵起3公里长龙,应急车道也被占用,消防车无法快速抵达救援,致燃烧车辆上的货物被付之一炬。

    据进行此次救援的广西鹿寨县消防中队介绍,当日晚上接到报警电话后,13名消防官兵搭乘2辆消防救援车辆疾驰前往,于29日凌晨到达事故路段附近,但大量社会车辆堵在前方形成3公里长龙,连应急车道也被占满,消防救援车无法前行,消防官兵只能等待交警部门来疏散前方车辆。

    直到29日凌晨1时07分,经过交警的疏导,消防官兵及救援车辆才到达事故地点,发现一辆山东牌照的大挂车车厢部位火光冲天,火焰在车厢顶部跃起近3米。经初步勘查,车内已无人员被困,车厢内装有大量木质板材,车尾部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火势正慢慢向车头方向蔓延。

    消防队员立即用水枪对油箱进行冷却,为防止发生爆炸,并另外用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扑救,外部明火已被扑灭,但不久就发生了复燃,随后消防官兵再次寻找水源灭火。由于车厢内装的是木材,发生复燃的可能性极高,消防官兵利用火钩把上面的木材钩下来逐一进行清理,直至确认不会发生复燃。

    据司机介绍,该货车是从广西玉林开往山东临沂的,车上拉的木材都是制作压缩板用的,上坡的时候突然听到轮胎爆炸的声音,接着就发现车尾着火。

    事故造成该路段堵塞长达6个多小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