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环桥坠水泥块 出租车受惊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07-30 09:02:44  责任编辑:李为华

  ■被砸的出租车。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水泥块。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通讯员 张泽晗 解卓伦 摄

  □本报记者 董昌 实习记者 杜倩倩

  昨日上午10时左右,一辆出租车经过南二环高架桥下的汇祥路附近时,空中突然坠下了一大块不规则的水泥块,击中了这辆车的车顶后又击碎了前挡风玻璃,所幸无人员受伤。这起事故,石家庄二环管理处承担了出租车的所有维修费用,同时调来云梯车,对坠落到盖梁上的数十块大小不一的碎水泥块进行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行驶中的出租车被击中

  昨日12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南二环高架桥下的汇祥路附近看到,一辆车顶被砸凹陷且前挡风玻璃碎掉的出租车停在路边。据介绍,事发约在上午10时许。当时出租车由东向西行驶时,突然一大块水泥块从空中坠下,直接砸到了出租车的车顶上,接着滚到了车玻璃上,所幸当时该路段有些拥堵,的哥车开得并不快,车辆稳步停下,司机及车上的一家三口没有大碍。

  的哥报警后,110民警以及石家庄市二环管理处(以下简称:二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在现场,二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与出租车司机达成了由二环管理处负责全部修车费用的口头协议后,出租车司机开车离去。

  据旁边卖瓜的商贩称,坠下的水泥块很薄,不规则,约两三厘米厚,最长处约十几厘米。“早在上个月的一个中午,就从上面掉下来一大块,幸亏没有砸到人,路人只是受到些惊吓,没理会就走了。”

  高架桥的盖梁上有不少碎水泥块

  关于水泥块是从桥身何处坠下?二环管理处维修部门的一位李姓负责人说,应该是从桥底中央隔离段处掉下来的。记者看到,桥底的中央隔离段处出现缺损,但缺损处被盖梁遮挡,较为隐蔽。摄影记者使用长镜头调取距离地面十余米高的桥体盖梁看到,盖梁上还有些不规则的水泥块卡在边缘。

  经工作人员现场勘察、检测,确认该处高架桥的桥体没有问题。工作人员称,平时他们都会定期对二环桥进行全面检测、检查,但因发生坠石处较为隐蔽,一时没有发现。

  坠石原因与桥上行驶超重车有关

  那么造成坠石的原因是什么?二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南二环已经投入使用十余年,难免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但像这种桥底中央隔离段处出现水泥块剥落的现象,很大原因与跟桥上经常行驶超重车辆有关,超重车辆震碎了中央隔离段的边角,导致水泥成块剥落。因水泥块剥落后落在了盖梁上,直观很难发现。

  云梯车攀上盖梁,清理出碎水泥数十块

  昨日13时30分,二环管理处的一辆云梯车驶到现场。两名工作人员搭乘云梯攀上卡有不少碎水泥块的盖梁处。约40分钟后,工作人员从盖梁上清理出剥落的不规则水泥块数十块,暂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说,下一步他们将会派专业人员到桥上挖开中央隔离段,用专业仪器检测水泥剥落的原因并对破损处进行修复和加固。另外,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市民,虽然检修人员会定期或不定时检修巡查,但市民如果发现桥上或桥下存在安全隐患,应及时报警或拨打12319城管热线,以便工作人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请赵先生领取线索奖50元)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