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北街豁口太多开车干着急跑不起来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07-30 09:03:24  责任编辑:李为华

  ■长安公园东门口青园街的马路上,如今竖起了一排铁制的圆柱子。这些柱子是防止车辆入内吗?还是有其它的作用?这些柱子的出现使本来就不够宽的马路显得更窄了。

  高进宝 摄于长安公园东门(请高先生领取线索奖30元)

  ■每到车流高峰,这段路的慢车道经常被汽车堵得严严实实,自行车和行人无法通行。上路出行,理应各行其道,谁都不该挤占谁的路。

  郭云民 摄于翟营大街以东、槐安东路北侧(请郭先生领取线索奖30元)

  □本报记者 孙会芳 实习记者 霍艳艳 温慧茹

  市民刘女士反映:胜利北街北二环向北这一段,是最重要的北出市口之一,街道也很宽,但是开车非常难走,估计跟这段路中间隔离带豁口太多有关,希望关注。

  记者调查: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乘坐77路公交车进行了实地查看。77路车从北二环转入胜利北街后,记者看到街道非常宽阔,快车道为中间有隔离带的双向六车道,两侧还有慢车道,有绿化隔离带与快车道隔开。这段路车流量非常大,公交车一路向北,感觉行驶并不顺畅。

  在胜利北街华北鞋城路段,记者看到100多米的路段,中间隔离带竟然有三处豁口,有段隔离带长度也就20多米,不时有车辆从中间隔离带的豁口左转或掉头,对机动车的正常行驶干扰非常大。10时25分左右,一辆微型货车向北行驶,在华北鞋城附近路段通过一处中间隔离带的豁口左转,在同一个车道直行的车辆一下子被堵了七八辆,对向车道向南行驶的车辆,纷纷加油猛冲不相让,甚至有一辆轿车差点就蹭着这辆微型货车。

  记者用百度地图测距工具,测量了这段路的距离,从北二环到古城东路,长度大约为2800米。记者数了一下,这段路中间隔离带豁口共有18处,除去有信号灯控制的幸福路口、铁院北路口、四水厂路口、东柳路口、古城东路口,中间隔离带还有13处豁口,平均约200多米就有一处。记者观察发现,有些豁口是道路规划建设时留下的,有些则是后来新开的,由于中间隔离带豁口太多,机动车随意调头、左转问题比较多,对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干扰非常大。

  经常途经这段路的的哥王师傅说,这段路连接正定古城,位于二环外,路况非常好。但是因为豁口较多,行驶也就不太顺畅了。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交管部门后,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将派人实地调查,如果情况确实如反映的那样,可以考虑补上部分豁口,保证通行秩序。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