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讲车德,各地交管部门出新招

2014-08-04 09:01:32 来源:《河北日报》

  沧州:准大学生宣讲车德

  沧州市交警支队暑期专门针对准大学生开展了“寻找百名文明交通使者”交通宣教活动。7月15日起,100名准大学生在沧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接受一周的培训后,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客货运输公司和客运站等地点开展“关爱生命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沧州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夏延民说,此次活动是希望学生们能向更多市民做宣传,更重要的是把学生作为宣教的重点对象,希望这些未来的驾驶员能提前形成文明交通意识。

  邢台:推出停车警告单

  针对违章停车的问题,邢台交警二大队在邢台首创“停车警告单”,对于短时间内违章停车的车主进行警告,提醒其规范停车。同时,对车号、时间、地点进行记录,如果该车第二次违章停车,将被处罚。

  邢台交警二大队民警姚常青表示,警告单反映了交警执法理念的变化。第一次违停,交警告知司机错误,司机会打心眼里说“谢谢”。到了第二次违停,司机被处罚肯定心服,比单一处罚效果要好得多。

  邯郸:95条次干道新增2000余停车位

  邯郸市自7月初开始在95条次干道施划停车位4702个,其中新增2000多个。新施划的停车位完工后,还将竖立停车场职责标志牌和物价收费公示牌,做到规范停车管理向次干道延伸。对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采取教育、劝离、处罚措施,进行规范管理。

  文/河北新闻网记者张娜、常方圆

【责任编辑:李为华】 讲车德,各地交管部门出新招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04/content_4080401.htm
分享到

与"讲车德,各地交管部门出新招"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