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间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开展“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

2014-08-05 09:3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李为华 郭彦辉 孟令吉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郭彦辉 孟令吉)为严厉打击非法从事客运和危化品运输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客运和危化品运输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河间市交警大队自7月28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

河间交警大队为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成立了以大队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出台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门会议。要求全体民警深刻吸取湖南“7.19” 沪昆高速邵怀段特大交通事故的教训,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科学摆布,突出重点,确保整治效果。

一是安监中队对沧运公司河间分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对长途客车的运行时间规定及实际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车辆动态监控制度;二是各路检中队对客运车辆进行了检查,对331省道兴村事故高发区、河间汽车站、国道106线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并利用公路监控系统,缉查布控系统,综合采取了定点设卡,流动巡逻等手段,严查客运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三是成立了5个流动执法小分队,严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

至8月2日,大队共出警112人次,警车15台次,启动交通服务站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处,组织执法小分队5个,检查客运企业总数1家,检查客运车辆总数128辆,检查危化品企业总数2家,检查危化品运输车总数96辆。其中,发现非接驳客车2时-5时违规运行3辆,引导非接驳客车停车休息52辆,引导违规接驳客车停车休息28辆。

通过“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的隐患,遏制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改善我市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了市民的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间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开展“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05/content_4083560.htm
分享到

与"河间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开展“打四非、查四违”专项行动"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