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南二环宋村段有座天桥就好了

2014-08-06 09:40:0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出村先走一段逆行路,成了村民的无奈选择。本报记者 南开宇 摄

  □本报记者 南开宇

  省会二环路带给广大市民快捷与方便,然而对于住在二环边上的宋村居民们来说,每天出门可不大方便。因村子在南二环南边,到市区出村就得走二环,要是想往西走,如果不绕行就只能逆行。这里的居民都盼着能在村口架一座过街天桥,方便大家出行。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宋村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宋村位于谈固南大街南二环丁字路口南侧,居住的人口近万,居民到市区出村上南二环只能往东走;如果想往西走,就得先往东走2.4公里,到学苑路那个丁字路口的天桥过二环。为了省事儿,很多想往西走的居民便选择无视交通规则,直接在南二环上逆行向西。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时有行人、自行车、电动车、汽车从村边的便道或自行车道上逆向行驶。

  市民左先生说,由于年纪大了,他每次坐2环1路公交车回家,到宋村站下车后,要想从南二环北侧到对面的宋村,十分不便。“二环上中间有隔离护栏,来往的汽车速度快,跨越护栏本就不允许,而且车多危险,我们只能绕路。”左先生说,为此他只能选择再往西坐一站地,到谈固南大街口下车,从高架桥下绕到对面。而每次从家出来,要想坐公交车往西走,不得不逆行一段路,从谈固南大街桥下绕到路北的公交站。

  “宋村是个大村,这里住的人很多,有专门的公交站,可要想过二环路就得绕很远的路,我们就希望能在谈固东街这里建一座过街天桥,以方便大家出行。”张先生说。

  对此,记者联系到二环路管理处,将这里居民的愿望告诉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二环路管理处只负责建好移交的路面及设施管理,建天桥不属于他们的职责管理范围。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将向相关领导反映,争取尽快给大家一个答复。

【责任编辑:李为华】 南二环宋村段有座天桥就好了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06/content_4085885.htm
分享到

与"南二环宋村段有座天桥就好了"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