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方便了附近住的 苦了过路的

2014-08-06 09:44: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本报记者 孙会芳 实习记者 温慧茹

  日前,有读者来电:每到傍晚,胜利北街夜市就把向北的自行车道占满了,行人和骑自行车的市民通行困难,有些骑自行车的市民只好上快车道,在汽车中穿行,非常危险。

  记者调查:昨天傍晚时分,记者来到了胜利北街,从胜利北街和建设北大街相交的义堂三岔口向北就陆续出现摆地摊的商贩,有人卖西瓜、鲜桃等水果,有人卖涮菜、炸豆腐等小吃,更多的商贩则是卖各类服装、饰品等。特别是在胜利北街石纺路口,十多个卖小吃的商贩都把三轮车摆在路口,明晃晃一大片,公交车转弯都有点难。

  除了少数商贩在便道摆摊外,相当一部分商贩直接就把货架子摆在了慢车道上,有的商贩还把运货车辆停在了隔离带上,顾客们在慢车道上讨价还价、试穿衣服等,这段100多米长的慢车道就变成了一处市场,显得热闹非凡。但是,这却苦了急着回家的市民。骑自行车的市民从这里经过,几乎无法通过,推着走还不停地与逛夜市的人磕磕碰碰,100多米的路段,没5分钟都不过去。有些人为了快点儿,只好上了快车道,在汽车的缝隙中穿插,既干扰了汽车的正常行驶,也给自己带来了危险。20时30分许,一名小伙子骑着自行车冲进了快车道,一辆小轿车紧接着就传出了刺耳的刹车声。

  每天回家都要经过这里的刘女士说,不知道这处夜市是否经过了批准,但是确实应该管一管了。这里的慢车道足有10米宽,并排两辆汽车都能通行,可是因为夜市商贩随意占道,骑自行车通过都非常困难。

  记者观察发现,这里本身就是一处商业中心,胜利北街两侧有北国超市天河店、多家银行和通信营业厅等,客流非常大。另外,这里还是重要的北出市口,每到傍晚都有大量市民骑自行车从这里回家,或是在这里换乘公交车。商贩们正是看到了这几点,越聚越多,夜市也越来越红火,对交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家住附近沿西小区的王先生说,这个夜市既给附近市民带来了方便,又给过往市民带来了不便。方便的是,大家晚上可以到那里遛弯儿,淘点时尚又不贵的东西;不便的是,夜市占道太严重了,把出市方向整条慢车道占去了100多米长,骑自行车的市民非常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认真管一管,让这处夜市真正做到便民不扰民。

【责任编辑:李为华】 方便了附近住的 苦了过路的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06/content_4085888.htm
分享到

与"方便了附近住的 苦了过路的"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