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道路要禁停 车也要有地可停

2014-08-07 08:17:57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8月4日报道,近日,家住堤口路沿线的市民发现路上多了一些新变化,其中变化最大的是路外规范了4个停车场,实行道路内全线禁停。路内全线禁停,是为了保证慢行交通参与者的路权。

    看了这则报道,有人欢笑有人愁。非机动车和行人路权得到了保障,这部分市民自然感到欣慰;机动车停车将变得更难,这部分市民心里又会无奈。无论是禁停还是不禁停,相关部门都有相应的依据和理由,但在停车越来越难的当下,相关部门在实施禁停的同时,也需要妥善解决好市民停车问题。

    据报道,目前省城停车位缺口近60万个,随着机动车饱有量的不断增加,停车位的缺口将进一步增大,停车难进一步加剧。据了解,造成停车难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公共停车场建设不足,大部是利用空地作为停车场,很少是专门规划建设的;二是配建建设的停车场建设不到位。一些作为配套设施建设的停车场没有按规定建设投入使用;三是配建的停车场挪作它用。

    目前,市区已有11条主干道推行了机动车禁停,而按照济南交通治理办公室去年提出的计划,将在经十路和“四纵四横”29条主干道综合实施禁停措施。也就是说,目前济南禁停主干道还不到计划任务中的一半,下一步将有更多的主干道实行禁停,这样势必使这些地方停车变得更加难了。

    车总得有地方停,没有合法的地方停,只能违规停在一些不该停的地方,即使是冒着被贴罚单的风险。禁停是保障慢行者的路权,让车有地方停也是保障道路通畅。在禁停道路越来越多的当前,相关部门应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挖掘停车资源,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纠正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最大限度地增加停车位数量,缓解停车难问题。

    当前,停车难不仅是困扰城市管理的难题,也是民生难事,亟待解决。路要禁停,车也要有地方停,两者都是文明交通管理的需要,相关部门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责任编辑:李建国】 道路要禁停 车也要有地可停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07/content_4088746.htm
分享到

与"道路要禁停 车也要有地可停"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