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银川四天开2000张违停罚单 车主不负担拖车停车费

2014-08-07 15:34:41 来源:银川晚报

兴庆区交警二大队民警对丽景街与湖滨街路段违停车辆进行贴条处罚。

    兴庆区:多数违停是等人或买东西

    “这几天满街都是交警在查车,力度不小。”清和街一商铺老板称赞说,违停不仅堵路还影响店铺生意,是该好好管管了。

    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违停多集中在商铺门前、占用盲道、堵塞小区或消防通道等出入口。“当交警查处时,多数违停司机以买东西或等人为由。”据统计,兴庆区交警一大队共贴违停车辆罚单200余张,清拖车辆数十辆。

    车辆违停频现,多是驾驶习惯使然。记者注意到,在丽景街与湖滨街交会路段,部分车辆随意停放在商铺门前,而在马路对面就是施划的临时停车泊位和专用停车场。

    丽景街与湖滨街、北京东路交会路口是兴庆区交警二大队主要查处违停路段。兴庆区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吴海军告诉记者,目前共贴违停罚单200余张,清拖车辆也有但数量并不大,多以劝离为监管方式,对情节严重者则一律采取清拖。

    细心的市民一定注意到,最近,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交警在贴条严查违停。记者了解到,自8月3日起至8月6日四天时间,全市交警共贴违停罚单2000余张,清拖影响道路违停车辆百余辆。

    金凤区:尹家渠街违停比较严重

    与兴庆区相比较而言,金凤区交警一大队违停数量较多。

    金凤区交警一大队民警陈正发告诉记者,金凤区尹家渠街路段违停车辆较多,主要是该路段之前的停车泊位取消了,仍有驾驶人还在继续泊车。

    自8月3日至今,金凤区交警一大队贴违停处罚单1000余张,清拖严重导致路面交通阻塞的机动车50余辆。

    部分司机警觉个别路段违停减少

    交管部门查处机动车违停整治行动已开展数日,除了没有及时纠正过来违章行为的驾驶人挨了罚,但也不乏有警觉性的驾驶人。

    金凤区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郝龙告诉记者,在金凤区良田路、紫园小区、唐徕渠原本这些违停现象较集中路段,现在几乎查不到几辆违停车。

    驾驶人不再负担拖车费、停车费

    此次整治违停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不同的违停路段,交警所处罚的依据也不同,针对重点路段交警会对其驾驶人违法行为作出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违停路段环境宽松、未造成较大交通影响,交警会对其作出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这也正是违停现象既有记3分也有记2分的状况出现。

    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秩序科科长肖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清拖车辆,对驾驶人不再收取拖车费、停车场费,只对驾驶人违法行为给予处罚,“从某种程度而言,这减轻了被拖车处罚驾驶人的经济费用,但这不代表就可以肆意出现违停行为,情节严重者依然会被交警予以重罚。”

【责任编辑:李建国】 银川四天开2000张违停罚单 车主不负担拖车停车费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07/content_4090567.htm
分享到

与"银川四天开2000张违停罚单 车主不负担拖车停车费"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