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交通运输部:震区抢通保通重点转向通村公路

2014-08-08 09:39:22 来源:交通运输部

  巧家县通往震中鲁甸县龙头山镇的救援通道打通。

  8月6日,经过公路交通部门与武警交通部队连日奋战,鲁甸震区道路抢通、保通工作取得重大突破。19时55分,震后抢通最困难的路段——云南省道101线昭巧二级公路天生桥段已抢通,记者发稿时,该路段正在做通车准备。

  记者从6日召开的交通运输部云南鲁甸地震公路交通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获悉,交通运输部将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序做好支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结合实际做好指导工作,重点帮助云南省做好信息和指挥体系建设,指导开展灾后评估及灾后重建工作。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会上指出,目前,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聚焦抢通保通工作重点,云南省交通运输部门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做好发生强余震的准备工作。他强调,抢通保通工作的重点要由打通关键节点转向打通通村公路;云南省交通运输部门要对受损路段采取必要的应急加固工程措施,针对薄弱环节加强人员、物资和设备储备,确保随断随抢,断能抢通。

  抗震救灾进行时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6日,从昆明经会泽、鲁甸进入龙头山公路畅通,震区多条公路恢复通行。沙坝至龙头山、火德红经李家山至红石岩公路均已抢通。

  ■鲁甸县境内受损农村公路已抢通19条;震中龙头山镇已抢通8个建制村的通村公路;龙头山镇东南方向的火德红乡、西北方向的乐红乡分别有6个与8个建制村的通村公路均陆续抢通。

  ■昭阳区至昆明东川1条市际班线、昭阳区至巧家马树1条县际班线已恢复正常运营。

  ■截至6日16时,云南省道路运输部门调集客运应急运力187辆,运送武警官兵、民兵、灾区群众、救援人员、记者、志愿者等共14022人次。

  ■8月6日15时,经过武警交通五支队65个小时的昼夜奋战,由巧家县通往震中鲁甸县龙头山镇的救援通道彻底打通。

【责任编辑:李为华】 交通运输部:震区抢通保通重点转向通村公路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08/content_4092061.htm
分享到

与"交通运输部:震区抢通保通重点转向通村公路"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