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乘客因坐过站抢夺公交方向盘 致车撞翻果菜摊

2014-08-11 10:30:21 来源:沈阳晚报

  事发现场

  沈阳晚报讯(记者 柳云松 李庆海王勇)热闹的夜市里,一辆平稳行驶在南塔街的213路公交车突然转向,冲向了路边的果菜摊……

  8月7日17时,沈阳南塔街宏伟新都小区门前,一辆213路公交冲向了路边的果菜摊。据目击者称,起因或因为乘客坐过站引发矛盾,进而抢夺司机方向盘。若真是如此,这便是今年沈城发生的第6起抢夺方向盘事件。

  现场:213路公交车撞翻果菜摊

  出事的地点位于沈阳市南塔街宏伟新都小区门前,距离213公交车站不到100米,每天这个时间,这条街上都有不少小贩摆摊卖蔬果。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绿色的213路公交车斜着停在路边,车头撞在了路边的蔬菜摊和水果摊上,破碎的西瓜和蔬菜散落在地上。

  据一位女水果摊主介绍,事发时这辆213路公交车刚刚离开车站,但突然从正常车道上冲向路边。“当时我摊位前还有个买西瓜的女顾客,差点撞到人家。”女摊主说,公交车最后撞翻了她的西瓜摊和旁边一个卖菜的摊点,她的秤因此损坏。

  “幸亏当时刚刚出摊,路上的人还不是太多,要不非出大事儿。”一位在附近居住的市民说。

  说法:有乘客因坐过站抢夺方向盘

  在现场,有目击者向记者反映,213路公交车突然冲向路边,或因乘客抢夺方向盘所致。

  据目击者任先生介绍:“当时213路公交车刚刚从车站出来,有个20多岁的乘客领着个孩子,说坐过站了,要求司机停车。”任先生说,司机没有答应这位乘客的请求,双方发生了争执,最后出现了抢夺方向盘的事件。

  随后记者来到213路公交车车队,车队的李队长告诉记者,开车的司机姓李,在213车队工作已经四五年了。事发后,双方都被警方带走了。“我们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只知道司机的胳膊被抓伤了。”李队长说。

  截至记者截稿前,案件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今年2人因抢夺方向盘被批捕

  2014年1月至7月,沈阳市先后发生5起抢夺公交车方向盘事件,均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其中2起案件的嫌疑人被依法批捕。其余3起案件嫌疑人因认罪态度较好,公安机关依法对他们做出取保候审的决定,由检察机关直接起诉。

  案件1:2月17日19时,沈阳市铁西区保工街九马路路口,一名醉酒乘客与161路司机发生口角,在车辆转弯时抢夺方向盘,导致公交车失控;

  案件2:3月22日19时,沈阳市铁西区滑翔路生日城附近,一位醉酒乘客因对231路司机不满,拉拽司机导致公交车失控后连撞5车;

  案件3:4月3日8时许,于洪区沈新路洪湖南街路口东侧,一名111路公交车乘客因坐过站让司机停车遭拒后,拉拽司机导致公交车冲向路边撞到大树;

  案件4:7月19日11时,胜利南大街,因醉汉抢夺方向盘,一辆324路公交车失控冲向反道,顶着一辆私家车冲进路边超市;

  案件5:7月23日13时,在沈辽路六号路附近,261路公交车一名乘客因与司机发生口角,拉拽司机胳膊致使公交车冲向路边大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遇人抢夺方向盘别盲目上前制止

  沈阳客运集团驾校培训科长李阁君介绍,如果发生抢夺方向盘事件,其他乘客不要盲目上前制止,因为这样很容易让事态变得更糟糕。也许一句“消消气”的劝解就能化解矛盾。

【责任编辑:李为华】 乘客因坐过站抢夺公交方向盘 致车撞翻果菜摊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11/content_4096944.htm
分享到

与"乘客因坐过站抢夺公交方向盘 致车撞翻果菜摊"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