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客站东广场地上地下施工忙

2014-08-14 09:06:4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东广场地面已经开始铺地砖。

  ■地下通道出入口,有的装扶梯,有的装直梯。

  ■吊装玻璃幕墙支架。

  ■地下一层正在安装风道。

  ■地下空间宽敞明亮。

  ■地下一层有6条公交通道。

  今日出镜

  新客站东广场和建设者

  采访动机

  10月1日,新客站东广场将正式投入使用,那么现在东广场建设到什么程度了呢?日前,记者到现场探访发现这里地面铺装和地下装修都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均完成约70%的工程量。

  □本报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张楠 翁韬玉

  图/本报记者 郄磊

  客

  QQ群:104679001

  热线电话:88629179

  晚报

  拍

  新客站东广场西侧靠近站房的地方大部分都已经铺装了花岗岩地砖,看起来庄重大方。“东广场地面铺装面积2.8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约70%。”现场一位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一些出入口,正在吊装扶梯。有的出入口已经安装好了扶梯,施工人员正在安装玻璃幕墙。“我们将在13个出入口和10个通风井,安装玻璃幕墙。”中铁十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玻璃幕墙既对出入口、通风井起到遮风挡雨的保护作用,同时也起到美化的效果。

  与西广场不同,东广场出入口有十七八个。“这主要是因为西广场是一个临时广场,出入口只设了几个,将来还要增加出入口。”现场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出入口有的装扶梯有的则装直梯,都可通达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

  紧邻站房北侧,有三条通向地下一层或地下二层的通道。“大家都知道,东广场的停车位都设在地下,其中地下一层为公交停车场,地下二层为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停车场。”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三条通道中的中间那条较宽的为公交车辆载客后驶离的通道。两侧的通道,一条为出租车和社会车辆进入地下二层的通道,一条为出租车和社会车辆驶离的通道。这位负责人说,公交车的落客点设在站房北侧,公交车落客后,通过一条通道绕到东侧地下通道进入地下一层公交停车场。

  地下一层目前是一派繁忙景象,有的工人在进行吊顶,有的工人在扎钢筋网,有的工人则在安装照明设施。这里有6条通道,通道两侧都有高30-50厘米的台子。“地下一层主要是公交停车场,这些台子就是站台,这6条通道为公交通道。”现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公交通道有的已经建好,下一步还要为公交站台安装栏杆。

  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的中间区域为换乘大厅,地下一层为高铁出站通道,地下二层为地铁出站通道。东广场正式投用以后,乘客可以通过出站通道来地下一层换乘公交车,或去地下二层乘坐出租车。

  目前,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的装修都在紧张进行中,均已完成工程量的70%。东广场竣工后,将有效解决新客站人流集散、交通换乘和商业购物问题,同时也将极大地缓解市区内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李为华】 新客站东广场地上地下施工忙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14/content_4103668.htm
分享到

与"新客站东广场地上地下施工忙"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