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这里车多速度快行人想过不容易

2014-08-14 09:08: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如果不跑几步,过这个路口很难。 本报记者 郄磊摄

  □本报记者 孙会芳 实习记者 温慧茹

  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和平路华清街口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从来不停,市民横穿马路非常不方便,建议设一处红绿灯,或是架设一处天桥。

  昨天下午6时许,正是下班的晚高峰。记者在和平路华清街口看到,沿和平路行驶的车辆川流不息,一辆接着一辆。在这个路口,中间护栏改成了隔离桩,行人和自行车可以通过这里横穿马路,并且画有斑马线。

  记者看到,几名行人正在等待横穿和平路,但是机动车都在快速行驶,行人没有办法,只好“见缝插针”,抢着机动车的空隙横穿,几名行人猛走几步,到了中间的隔离桩处,又被另一个方向的车流挡住。等待了大约一分钟后,趁着两辆汽车的距离较大,在一名年轻男子的带领下,几名行人抓紧过了和平路。

  “太惊险了,太担心了!”刚刚走过路口的刘女士说,她家在和平路北侧的一个小区,每天下午下了公交车,回家时都要在华清街口横穿和平路,没有一次不是胆战心惊的。刘女士说,和平路北半幅好一点,因为前方建华大街口有红绿灯,这样汽车车流就有一个断档的间隙,行人可以趁着这个机会通过。和平路南半幅车辆太多,向西连着高架桥,一直到中华大街都没有红绿灯,因此沿南半幅向东的车一辆接着一辆,行人根本就找不到车流断档的间隙,只能和汽车硬抢,因此险象环生。

  记者在现场观察看到,和平路从体育大街到建华大街长约一公里多的路段,这个路口是仅有的两处可以横穿和平路的路口之一,其他地段都被高高的隔离带隔开着。在这个路口两侧,分布着公交“和平民心河站”,有4路、88路、83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停靠,乘客较多。在和平路南侧就是大型居民小区书香华苑,在和平路北侧华清街上,也分布着十几座居民楼,居民出门要想到路对面乘坐公交车,只能横穿和平路。由于和平路车流不断,行人横穿和平路只能和汽车争抢。

  家住和平路北侧华清街的王先生说,每次骑自行车回家,都是沿着和平路北侧的慢车道逆行,不愿意在这里横过这个路口,因为太危险了。如果这里架设一座天桥,或是安装一组红绿灯,让机动车停上20秒左右,行人和自行车横过和平路就比较安全了。

  市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有关人员介绍,和平路是市区规划的东向西快速路之一,车流量巨大,在快速路主路上设置红绿灯,将严重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容易造成像槐安路时光街口、中华大街市庄路口那样的严重堵车问题架设一处天桥,把行人横过马路和机动车分开,这样既安全,交管部门又可把隔离桩改成护栏,完全封闭这个路口,保证机动车的安全快速通过,可谓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李为华】 这里车多速度快行人想过不容易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14/content_4103987.htm
分享到

与"这里车多速度快行人想过不容易"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