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山路8个站点围挡下半年瘦身

2014-08-15 08:51:0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地面交通的早日畅通和地铁工人的辛苦工作密不可分。本报记者 郄磊 摄

  自今年8月底起,石市开始对人民广场站、解放广场站、平安大街站等部分地铁站点陆续缩减围挡;到2015年10月底,撤销大部分车站围挡;剩余围挡站点主要用于隧道铺轨,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全面恢复交通。昨日,市轨道办、市交管局和市城管委联合召开加强地铁建设管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地铁1号线地铁围挡瘦身计划及道路交通恢复方案。

  □本报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张楠 翁韬玉

  地铁围挡

  开始逐步“瘦身”

  “2014年是石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主体工程年,计划完成主体工程的60%,实现标准车站的主体工程全封顶。”市轨道办副主任郭京晶介绍,目前石市地铁55个工点已全面开工建设,围挡占路已达峰值,1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23个站点(区间)约14万平方米已全部完成了临时道路改建工作。从今年8月份开始石市地铁围挡将启动逐步“瘦身”计划,总体目标是“2014年下半年分步瘦身、2015年上半年大幅瘦身、2015年下半年拆除围挡、2016年上半年全面恢复交通”。

  自2014年8月份起,开始对人民广场站、解放广场站、平安大街站等部分站点陆续缩减围挡;到2015年10月底,撤销大部分车站围挡;剩余围挡站点主要用于隧道铺轨,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恢复交通。

  其中2015年10月底前,恢复中山路西三环至西二环段的交通,机动车双向四车道通行;2016年4月底前,恢复西二环至水产街段的交通,机动车双向四车道通行;由于烈士陵园站为全线的铺轨基地,2016年9月底前,恢复水产街至维明大街段的交通,机动车双向六车道通行;2015年6月底前,恢复维明大街至黎明街段的交通,机动车双向六车道通行;2014年12月中旬前,恢复黎明街至西大街段的交通,机动车双向六车道通行;2016年4月底前,恢复西大街至建华大街段的交通,机动车双向六车道通行;2016年2月底前,恢复建华大街至京港澳高速段的交通,机动车双向四车道通行。

  下半年,将对8个站进行交通疏解和恢复,包括解放广场站、平安大街站、人民广场站东侧、和平医院站、北宋站、朝晖桥站、留村站、火车东站等,其它站点适当“瘦身”。

  其中,人民广场站将于8月31日恢复中山东路市政府门前100米交通。即人民广场站的围挡从这天起东侧围挡向西瘦身100米,西侧的围挡向东瘦身10米。“这将极大地缓解建设大街的交通压力。”市交管局局长武瑞琪表示,下一阶段计划2015年3月31日撤销中山路剩余1号线盖板围挡,而解放广场站9月30日一次恢复到位。

  另据介绍,3号线一期首开段大部分集中在2015年和2016年恢复交通。

  今起地铁工程车辆

  不再挂“地铁”标识

  “近日,我们发现非规定道路段,非规定时间内,有挂‘石家庄地铁’标识的渣土车和罐车在石市道路上行驶,扰乱了交通秩序,也影响了石市地铁的形象。”昨日,在石市加强地铁建设管理新闻发布会上,市交管局长武瑞琪表示,为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今起取消地铁工程车上的“石家庄地铁”标识,严格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管理。

  武瑞琪表示,去年石市轨道交通工程全面开工,为保证施工连续性,保证轨道交通工程渣土运输需求,经市交管局、城管委、发改委共同研究,发布了《地铁施工车辆市区通行管理暂行规定》,要求为地铁工程运输渣土的车辆有明确的外观标识,并经轨道办审核后报市交管局。经过一年来的运行,发现社会上某些车辆为逃避交管检查,参照合规车辆的标识,私自制作、粘贴地铁标识,假冒地铁工程车辆,承揽市内其他工程项目的渣土运输,其“脏、乱、差”的运输行为给地铁工程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另外,由于车辆运输盈利需求,一部分用于地铁工程的渣土车辆,在无运输任务时,也承接了其他项目的渣土运输业务,乱遗乱撒同样影响地铁建设形象,并扰乱了交通秩序。

  市轨道办副主任郭京晶表示,取消渣土车上的“石家庄地铁”标识后,违规车辆一经查实,市轨道办将一律对投资承建单位、标段施工单位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市轨道办将对该车辆提报交管局、城管委,建议取消其运输资格。

  中山路沿线各施工点具体交通恢复时间表

  西三环至西二环段

  1、西王站

  第一阶段计划2015年4月30日恢复围挡西端至长兴街段(约220米)道路。

  第二阶段待盾构施工完成后,2015年9月10日恢复长兴街至围挡东端(约120米)道路。

  2、时光街站

  第一阶段计划2015年3月31日恢复围挡中部(军安宾馆门口)50米道路,并且对南侧围挡向北回收4米。

  第二阶段待盾构施工完成后,2015年10月31日恢复剩余围挡(东侧173米,西侧77米)。

  3、长城桥站

  长城桥站分西二环以西、以东两部分

  西二环以西部分,计划2014年12月15日将南侧围挡向北回收4米,剩余部分计划2015年9月15日恢复道路。

  西二环以东部分道路计划一次性恢复到位,时间为2016年4月15日。

  西二环至中华大街段

  1、长城桥-和平医院站区间竖井

  长城桥-和平医院站区间竖井道路交通计划一次性恢复到位,时间为2015年11月10日。

  2、和平医院站

  和平医院站计划分两阶段恢复道路交通

  第一阶段计划2015年5月15日恢复东区围挡(围挡东端至友谊大街,约101米)道路。

  第二阶段待盾构施工完成后,2016年5月15日恢复西区围挡(围挡西端至友谊大街,约153米)。

  3、烈士陵园站(铺轨基地)

  烈士陵园站为铺轨基地,计划分两阶段恢复道路交通

  第一阶段计划2016年6月30日恢复西区围挡(围挡西端至烈士陵园门口,约178米)道路。

  第二阶段待铺轨完成后,2016年8月31日恢复东区围挡(烈士陵园门口至围挡东端,约280米)。

  中华大街至体育大街段

  1、解放广场站

  解放广场站道路交通计划一次性恢复到位,时间为2014年9月30日。

  2、平安大街站

  第一阶段计划2014年11月31日恢复东、西区围挡道路。

  第二阶段待车站暗挖段完成后,2015年11月31日恢复剩余围挡。

  3、人民广场站1号线车站盖板

  第一阶段计划2014年8月31日恢复中山东路市政府门前100米交通。

  第二阶段计划2015年3月31日撤销中山路剩余1号线盖板围挡。

  4、省博物馆站

  第一阶段计划2015年7月31日恢复围挡西段以东200米范围内道路。

  第二阶段待盾构区间完成后,2016年4月15日恢复剩余围挡(围挡东端以西80米)。

  5、体育场站

  第一阶段计划2015年4月15日恢复体育大街以西106米范围内道路。

  第二阶段待盾构区间完成后,2016年4月15日恢复体育大街以东全部围挡。

  体育大街至京港澳高速段

  1、北宋站

  第一阶段计划2015年5月31日恢复车站西区全部围挡、东区(建华大街以东50米范围)部分道路。

  第二阶段待盾构区间完成后,2015年9月30日恢复东区剩余围挡(东端以西约140米)。

  2、谈固站

  第一阶段计划2015年4月30日将车站西端围挡向东回收30米,同时恢复车站东区(谈固大街以东100米范围)部分道路。

  第二阶段待盾构区间完成后,2015年8月31日恢复剩余围挡。

  3、北谈区间盾构井

  北谈区间盾构井道路交通计划一次性恢复到位,时间为2015年10月31日。

  4、谈朝区间1#竖井

  谈朝区间1#竖井道路交通计划一次性恢复到位,时间为2015年5月20日。

  5、谈朝区间盾构井

  谈朝区间盾构井道路交通计划一次性恢复到位,时间为2015年9月10日。

  6、朝晖桥站

  第一阶段计划2015年8月31日恢复车站东西及东二环桥下围挡。

  第二阶段待盾构区间完成后,2016年4月30日恢复车站东区围挡(东二环以西约178米)。

  7、白佛站

  第一阶段计划2015年5月31日恢复车站围挡西端至兴宁寺街段(约189米)。

  第二阶段待盾构区间完成后,2015年4月15日恢复车站剩余围挡(兴宁寺街至围挡东端,约94米)。

【责任编辑:李为华】 中山路8个站点围挡下半年瘦身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15/content_4106291.htm
分享到

与"中山路8个站点围挡下半年瘦身"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