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2014-08-15 09:06: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为了保证直升机顺利降落,北土城东路和安贞路交叉口实行了短暂的交通管制

    一架直升机降落在北京北土城东路和安贞路交叉口,医护人员迅速上前将患者从飞机中抬出,用救护车送至医院——昨天下午2点,北京120急救专机将一名病人从乌鲁木齐运送至首都国际机场,随后病人转乘直升机,被顺利送至安贞医院。直升机降落时,路口实行了暂时的交通管制,并没有对交通造成太大影响。据了解,这是120航空医疗救援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医疗救援直升机第五次在北京城区降落。目前,该病人生命体征平稳。

    救援直升机降落闹市

    现场进行交通管制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赶到直升机降落地点——北土城东路和安贞路交叉口。“上午10点左右就有一辆救护车和一辆公安的车已经在路口等候了。”一名目击者说,在直升机即将降落时,该交叉口进行了交通管制,机动车和行人都不能通行,整个管制时间大约七八分钟。他说,下午2点左右直升机一降落,医护人员立即将其抬出送上救护车,整个交接过程不到一分钟。现场的每个路口都有交警在进行交通维护,以保证直升机的安全降落以及路面交通不受影响。据了解,直升机的降落并没有对现场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据北京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直升机上运送的是一位来自新疆的急性心梗患者,由于病情紧急,急救中心采取了空中转运的方式。此次直升机降落点选择在安贞医院西门往北200米处的丁字路口,是急救中心与交警联动共同商议决定的,因为路口较开阔容易降落,且离医院较近。

    患者为外企员工

    患有急性心梗

    昨天下午,43岁的病人岳某已经顺利住进安贞医院。据其病房主任介绍,病人冠心病三支病变,情况严重,目前处于监护观察当中,医院将组织专家团队对其进行会诊。

    据了解,负责此次转运协调工作的是SOS International 公司。其北京分公司负责人称,患者是北欧一家外企的员工,该外企在北欧为员工购买了高端医疗保险,员工在乌鲁木齐患病后,SOS International总部向北京分公司发布指令进行评估救助。

    “这名病人现在病情比之前稳定。”该负责人说,病人发病后他们就进行了协调,但其病情严重时无法乘坐飞机,当病情稳定后,再将其从乌鲁木齐用飞机送至北京。负责人称,飞机上还要携带一些必要的医疗器械,但这些器械是无法带上商业航班的,于是便选择了包机形式。至于包机的具体费用,该负责人称不便透露。不过,北青报记者从执行本次飞行任务的华彬天星通用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救援直升机每小时费用为3.5万元,“这次转运病人的直升机没有收费。”

    “今年境内就3例。”负责人说,今年境内病人的转运业务一共只有3例。她表示,病人在转运过程中承担的费用都是该公司承担,目前这种高端医疗保险在国内还不能购买。

    转运过程用时9分钟

    航线审批部门开绿灯

    据北京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3日,北京120接到医疗转运任务,随即派出富有院前急救和航空救援经验的急救医生前往新疆执行任务,并制定了详细的转运方案。昨天10时,北京120固定翼急救专机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转运过程中,给予吸氧、心电监护、急救药物等对症治疗,保证患者生命体征平稳;14时,飞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病人被送上120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14时08分,直升专机落地,急救人员将病人抬上地面接应的120救护车,2分钟后患者平安抵达安贞医院心内科病房。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医疗救援转运,从乌鲁木齐距北京3500公里车程,120医疗急救转运仅用了4个小时,其中,城区部分的直升机装运仅用时9分钟,全程节约了30多小时的行车时间,工作效能提升了近10倍。此外,由于120急救中心联动122交通事故中心及航线审批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迅速制定安全快捷的航线及路线,直升机起降以及将病人送到医院的过程非常顺利。

    相关链接

    救援直升机已降落城区5次

    据了解,120航空医疗救援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共转运病人20多例,其中,包括此次将病人送到安贞医院在内,120医疗救援直升机在北京城区降落的情况已有5趟次,运送病人6人次。

    今年5月,12岁北京男孩小包因扩心病心衰生命垂危,需进行心脏移植。今年5月2日晚,来自广西的脑死亡患者叶某捐献的心脏“搭乘”飞机抵达首都机场,北京急救中心用急救直升机把移植器官从机场送达医院,由于安贞医院不具备直升机的降落条件,停机的地点定于安贞医院北边的空场。

 

【责任编辑:李建国】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15/content_4106535.htm
分享到

与"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