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客运安全源头抓起系列报道二:邯郸万合三公司防恐防爆多重检查

2014-08-15 16:5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李为华)关注客运安全,让旅客安全乘车。为了让广大网友更了解自己身边的客运安全情况,我们对一些大的客运站进行了解,让网友知道更多的客运安全知识,了解更多地身边客运站的安全运营情况,能够放心出行。

    车站、车上双保险 确保旅客

     邯郸万合三公司是目前邯郸市较大的一家道路客运企业,主要经营长途客运、短途客运、城乡公交客运,主要线路邯大、邯石、北京、天津、邯郸魏县809路宇驰公交等各线路。

    为了确保客运安全,邯郸万合三公司不仅在车站设置了安检机和安全门,还在每一辆汽车上为司机或者乘务员配备了手持安全仪。旅客在经过车站的安检门,安检机的头一道检查之后,在上车的时候由司机或者乘务员对旅客的物品再次进行检查,如果包内有易燃易爆物品或者金属物,都会发出警报。

    监督电话公布 随时举报可疑人员

    如果说上车检查是被动的,那么在公司的每一台上高速的客车上,都公布了监督电话,就是充分发挥了旅客的主动性。如果旅客在车上发现了有形态可疑的人员,可以进行举报。

    同时,在车站还有民警、武警巡逻,并设有稽查保卫科,一经发现有可疑人员将会在第一时间行动。据了解,经过多日的严防把控,并未有可疑的人员或者物品出现。

    同时,记者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暑期休闲旅游活动多,市民应选择正规客运场站、公司搭乘客运车辆,按规定在站内上车。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隐患大、风险高,勿贪便宜、图省事乘坐。

【责任编辑:李为华】 客运安全源头抓起系列报道二:邯郸万合三公司防恐防爆多重检查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15/content_4106858.htm
分享到

与"客运安全源头抓起系列报道二:邯郸万合三公司防恐防爆多重检查"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