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车辆行人过路口都要一慢二看

2014-08-20 10:10:4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孙会芳 实习记者 温慧茹)8月16日上午9时左右,市区发生一起惨烈车祸,骑电动车的两人被卷进搅拌车车底遭“分尸”,男子被轧断腿,女子被轧头部当场死亡。

  据目击者讲述,事发当时在中山东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西南角,一对骑电动车的市民正常直行时,被一辆准备右转的搅拌车卷进车底。车祸瞬间,男子跳下电动车,但腿部仍被车轮轧过,而电动车后座上的女子被搅拌车从头部下巴处碾过,当场死亡。

  据了解,这是近一个月来市区发生的又一起工程车轧死人的交通事故。7月22日19时30分许,中华大街与北二环辅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后八轮渣土车沿着辅路由东向西行驶,准备右转进入中华大街,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被卷入渣土车下,当场死亡。

  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张延军介绍,大型工程车辆在转弯特别是右转时,司机是存在视线盲区的,也就是不容易发现旁边正常行驶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为此,他提醒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

  一、在路口等待红灯时,千万不要越线停车,把自行车停在停车线以内。越线停车就会干扰机动车的正常右转,如果是大型工程车辆,由于车货总重几十吨,剐蹭到市民或自行车、电动车,司机基本上没有感觉,往往小事故酿成大惨祸。

  二、遇到绿灯在路口直行时,一定要观察右转弯的机动车,千万不要和它们争抢。如果右转车辆是大型工程车辆,最好远离它们,待它们驶过路口后自己再走。

  三、特别提醒骑电动车的市民,千万不要自恃电动车速度快、提速快,直行过路口时和右转弯的大型工程车辆争抢,因为工程车辆自身重,发现险情后司机即使想刹车,也难以在短距离内刹住,这样就容易把骑电动车的市民剐蹭甚至碾到车下。

  张延军说,工程车司机在城市道路行驶时,也应该按照规定的路段、规定的时间出行,并且减速慢行,不能为了多赚钱而多拉快跑。

【责任编辑:李为华】 车辆行人过路口都要一慢二看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20/content_4116216.htm
分享到

与"车辆行人过路口都要一慢二看"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