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集中打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行为

2014-08-21 09:03:04 来源:河北日报

  记者从省治超办获悉,自8月初至9月底,我省将集中开展打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行动,由市、县两级政府组织公安、交通、工信等部门,对辖区汽车生产改装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取缔非法生产改装厂,打击非法改装车辆行为。

  据了解,行动期间,我省将加大路面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活动。在超限检测站及周边主要路段,对疑似改装货运车辆实施检查。重点整治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运车辆的非法改装行为,包括擅自改变车辆外廓尺寸或承载限值、擅自改变车辆主要总成部件、更换车辆车身或罐车罐体。对经查车辆存在擅自改装现象的,暂扣车辆到指定停车场,依法予以处罚。

  行动还将开展汽车整车、专用车生产(改装)企业监督检查。主要检查生产(改装)的公路运输车辆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一致性情况。对未按产品公告生产产品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召回违法生产(改装)车辆,并依法予以处罚。对联合执法查处的非法改装货运车辆实施责任倒查,追究车辆非法改装企业的责任。属于未经批准擅自从事汽车改装的企业,依法予以取缔。

  倒查非法改装企业、车辆所属运输企业,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以被认定的非法改装运输车辆为线索,追查非法改装运输车辆来源与非法改装企业,依法追究非法改装企业或个人的责任。对联合执法期间查处的车辆,倒查车辆所属运输企业,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情节严重,存在重大运输安全隐患的,限期责令改正。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省集中打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行为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21/content_4118979.htm
分享到

与"河北省集中打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行为"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