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出口若能南移百米居民回家就方便多了

2014-08-22 08:43:4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昨日,市民王先生来电:

  我家在西二环与广源路交口的合作小区,开车出了二环后要沿着辅路往前行驶,可我们小区就在出口以南50米的广源路,原本拐个弯,一分钟就能到家,可现在要从和平路绕回来,最少也要十几分钟。

  实习记者 林建树 调查:

  不得不绕行,一分钟车程变10分钟

  王先生住在西二环与广源路交口的合作小区,每天都要走一段堵车很严重的冤枉路。“离我家最近的西二环出口在广源路口北侧50米处,但是,下了二环后的辅路是单行道,只能直行到和平路上,转个大圈儿才能回到家。这段路还要等3个红灯,这圈绕下来最快也要十几分钟。”据王先生介绍,国泰街以西的合作路和广源路附近小区的居民,要想通过西二环回家,从最近的出口下到辅路后,必须在西二环东侧辅路上行驶至和平路,之后再转至西二环西侧辅路,经由开泰街与西二环交口折回到东侧的辅路上,方可进入广源路回家。

  “这附近居民挺多的,很多人回家都必须跟我一样绕到和平路,绕行的车多,在和平路就堵住了,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特别窝心。”王先生说。

  时常有人图省事儿违章逆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二环广源路出口了解情况。广源路周围分布有合作小区、省直华萃园小区、省人行宿舍、设计院宿舍等小区,仅合作小区就有500余辆机动车,走西二环回家是很多居民的优先选择。但因绕行,时常有车主图方便,逆行至广源路。

  省直华萃园小区的居民贾女士对绕行的这段路很有感触。“本来右拐就能直接到家,现在还得兜个大圈,太郁闷了。”据贾女士讲,之前时常有市民图方便,开车出了二环后,便立即右转,到便道上行驶至广源路回家,这样既快捷又能躲避摄像头,后来交管部门在便道上设置了铁桩子,机动车就无法到便道上行驶。

  市民小武在今年5月份的一个早晨送住在华萃园的朋友回家,下了西二环后,便直接右转到了广源路,“我当时不知道这条路是单行道,还觉得朋友家交通还挺便利,从朋友家出来才发现是单行道,不能右拐,之后就被告知违章了。”小武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幸亏当时车不多,要不然我右拐后逆行就太危险了!”附近居民介绍,现在仍有人明知是单行道却还是右转。“绕到和平路再回来实在是太麻烦,右转50米就能到家了,谁愿意去绕那个远啊?所以总有人明知有危险却还是右拐逆行。”司机李先生说。

  出口往南挪100米就皆大欢喜

  王先生告诉记者,国泰街东侧是民心河,绕到和平路后也没法右转经国泰街回家,只能绕至西二环西侧辅路,“要是能把出口再往南挪100米,广源路和合作路靠近西二环的小区居民都能方便很多。”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二环路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称,因二环管理处不具备开设二环出口的权限,因此对于目前西二环广源路出口造成的市民出行不便问题,他们将先和有关部门协调,尽全力解决出口设置给市民们带来的不便。

【责任编辑:李为华】 出口若能南移百米居民回家就方便多了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22/content_4122344.htm
分享到

与"出口若能南移百米居民回家就方便多了"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