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间交警缜密查处一起交通肇逃案

2014-08-22 13: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郭彦辉 耿进柱)昨日,河间公安交警大队对7月20日凌晨发生在沧保路大史村路段的交通肇事逃逸驾驶人杨某进行了以法处罚,给了交通受害者付某一个满意的交待。

2014年07月20日04时51分,河间公安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过路群众报案称:在沧保路大史村路段,一辆摩托车不知道被什么车撞到,造成车损、人伤,肇事车逃逸,要求出警。接报后,值班民警刘沛、王浩乾等人立即赶赴现场。

案发现场位于331省道(沧保路)92KM处。经查发现,受害人骑一辆红色二轮摩托车,摩托车左后侧有明显的撞击痕迹,上面附着红色漆痕。现场有三片红色碎片,疑似逃逸肇事车保险杠碎片。经分析认定肇事车为红色大型货车,由东向西行驶,肇事车右前角与摩托车左后侧撞击。

经了解,受伤人为行别营乡前小汉村付某(男,1957年07月15日生),案发时骑摩托车自家出发经沧保路由东向西行驶去西九吉办事,当行驶至331省道92KM处被车撞伤,伤势严重,昏迷不醒。在抢救中,已做了两次开颅手术,气管切开,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为尽快查清交通事故真相,民警在案发周边展开缜密的调查,发现付某自家中出发途经村外一养鸡场时,养鸡场监控录像显示准确时间为凌晨3时11分,按正常速度计算,到达案发地点约为凌晨3时17分左右。在养鸡场路口东约100米就是本斋路口治安抓拍卡口,民警分析自本斋路口由东向西经过的车辆到达事故地点需要4分钟左右。据此,民警调取本斋路口凌晨3点11分至18分卡口抓拍车辆照片,逐辆进行排查,由东向西经过案发现场的冀J660MR面包车司机反映,在凌晨3点15分左右看到了一辆红色大货车经过此处,但看不清牌照。当排查到凌晨3点14分32秒经过的冀JN1292大货车时,司机反映,当时,他看到前方一辆大货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事故,并记住了肇事车的后箱牌照号为冀JF826挂,经查,该车登记的是盐山诚信运输队。民警分析冀JN1292货车前方看不清前牌照的货车就应该是冀JF826挂号货车,此车有重大嫌疑。民警调取了大量各个卡口抓拍照片,经过比对发现该嫌疑车各个卡口都不能看清车头牌照号,只能确定该车为红色解放牌货车,但确定了该嫌疑车的车斗牌照号为冀JF826挂,车斗颜色为蓝色。

为进一步弄清真相,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冀JF826挂登记的颜色为绿色,与卡口抓拍照片明显不符,民警调取冀JF826挂车的网上违章电子抓拍记录,发现2014年06月24日该车在沧州市违章抓拍为蓝色,民警驱车赶赴盐山交警大队,正好盐山交警大队因交通事故扣押了冀JF826挂车,其颜色为绿色,其车头牌照为冀JH0168,该车明显不是案发当晚经过河间本斋路口的车辆,也说明有两个冀JF826挂车斗,一个蓝色,一个绿色,民警断定其中准有一个是套牌。民警又赶赴海兴县车辆监测站,该蓝色冀JF826挂车斗于2014年06月27日在海兴县车辆监测站上线检测年审,但监测站监控依然看不清车头牌照号。还巧,当时帮助年检车的赵某提供了车主的手机号码。2014年8月5日民警找到冀JF826挂车主刘某,对其进行询问,刘某不得不承认自己套牌了一个蓝色的冀JF826挂车斗,其车头牌照为冀JM8029。民警随即扣押了该车,经过与抓拍照片对比冀JM8029/冀JF826挂(蓝色)红色解放牌大货车与7月20日03时14分20秒经过本斋路口的大货车相似,并且发现该车前保险杠已经更换,办案民警初步确定该车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民警对更换保险杠的“兄弟汽修厂”进行调查,证实案发后冀JM8029号牌大货在该厂修理过。经对车主刘某进行询问,刘某交待了事实真相。他说,肇事司机杨某知道发生事故后已经出逃。

案件证据确凿,为尽快结案,办案民警对肇事司机杨某实行了追捕。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间交警缜密查处一起交通肇逃案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22/content_4123082.htm
分享到

与"河间交警缜密查处一起交通肇逃案"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