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机动车过这个路口左转直行常“掐架”

2014-08-27 09:02: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本报记者 孙会芳 实习记者 温慧茹 霍艳艳

  日前,居民胡女士反映,槐安路与雅清街交叉口早晚高峰时段交通秩序混乱,沿槐安路桥下行驶的左转车辆和直行车辆同时通行,过路口时相互争抢,容易发生剐蹭,经常堵成一片,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左转车辆和直行车辆“掐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槐安路与雅清街交叉口发现,槐安路桥下东西向车流量非常大,车速也比较快。在雅清街口,只要绿灯一亮,桥下等待左转车辆便一辆接着一辆,驶入雅清街。由于槐安路桥下有较宽的隔离带,增加了左转距离,和直行车辆的交叉干扰就更加严重了。

  尤其是下班时刻,路口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织在一起,不时有刺耳的喇叭声响起,秩序非常混乱。下午6时许,一辆沿槐安路由西向东行驶的越野车,在雅清街口绿灯一亮时就猛冲左转,一下子就堵住了由东向西正常直行的车辆,刚刚起步的车辆纷纷刹车。

  “每天一到这个转弯口,都得等很长时间,直行、拐弯的车谁也不让谁,你争我抢,堵得厉害。长期下去,难免会因为争抢发生交通事故。”胡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槐安路上的交通信号灯虽然装了三个灯,但都是圆形灯,也就是说,每次绿灯亮起时,左转车辆和直行车辆是同时放行的,在车辆较少时,交叉干扰情况不是太严重,但是在早晚高峰时段,不是直行车辆被堵,就是左转车辆被堵。

  司机建议路口禁止左转

  司机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一次惊险遭遇。“有一天,我开车正要通过这个路口时,桥下一辆左转车猛地挡在我的车前面,还好及时刹车,不然一准撞上了。”王先生说,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因为这个路口的红绿灯设置不太合理。“如果该路口左转和直行红绿灯也像其他一些路口一样,单独设立,也许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从而改善通行秩序。”王先生建议。

  雅清街附近居民李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今年很多路口都执行了禁止左转的规定,这个路口不妨也试试,兴许能改善这种拥堵的状况。

  记者了解到,雅清街原先向北仅通到槐安路,是一个丁字路口,现在槐安路北侧也打通了,丁字路口就变成了十字路口,左转车辆明显增多,沿槐安路安装的圆形信号灯已不适应这个路口的交通状况。

  交管部门将视情况采取措施

  裕华交警大队有关人员介绍,将安排执勤民警查看现场交通秩序,如果左转车辆和直行车辆相互交叉干扰确实非常严重,影响了槐安路的正常通行秩序,他们会采取一些措施。一是对这个路口东西方向禁左,所有左转车辆都驶过路口后再掉头,槐安路桥下掉头比较方便;二是左转和直行信号灯分开控制,增设左转箭头灯,这个方案有一个缺点,就是槐安路车流量非常大,增设专门左转箭头灯后,将降低直行通行效率;三是封堵这个小路口,仅允许机动车东西向直行,南北向穿过这个路口的机动车在路口右转再掉头解决。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机动车过这个路口左转直行常“掐架”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jt.hebnews.cn/2014-08/27/content_4132808.htm
分享到

与"机动车过这个路口左转直行常“掐架”"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