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骤 车主轻松办理黄标车补贴手续

来源:河北交通电视频道  2014-09-12 09:30:47  责任编辑:李为华

  近年来,随着驾考难度越来越大,有些人为了能够轻而易举取得驾驶证,偷偷打起了考试作弊的主意。这不,最近在保定的一次科目一考试中,车管所民警就发现了两名企图利用高科技产品进行作弊的考生。

  在保定市车管所,记者见到了作弊的两位考生和他们所使用的作弊设备,别小看这些不起眼的东西,组合到一起就是一套完美的作弊神器。

  据了解,考试前,这两位考生通过张贴的小广告联系到协助作弊的人员,并交纳了一定费用;考试时,他们就利用这套设备把考试题目通过藏在胸前的摄像头映射到考场外面的设备上,再由场外协助作弊的人员把答案通过发射器传输到考生的耳机里,可谓里应外合。不过,如此隐瞒的作弊手法还是让“火眼金睛”的工作人员看出了破绽。

  为了不打草惊蛇,工作人员先让作弊考生进了考场,与此同时,两名工作人员去场外寻找协助作弊的可疑人员,在控制了场外协助作弊的人员后也立即控制了作弊考生。

  当记者问两位考生作弊原因时,这两名考生则纷纷表示这也是“无奈之举”。一位考生说因为自己有毛病,所以考不了试;另一位考生说自己考了3次都没考过。

  这两位考生给出的作弊理由真是让人哭笑不得。驾考本来就是一件相当严肃的事情,它关系着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而作为学员在学习阶段,必须认真学习并掌握开车常识和行驶技巧,凭实力考取驾驶本才是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据了解,在场外协助作弊的人员已被警方控制,而这两位作弊的考生也会按相关规定被责令停考1年。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