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高架桥后要右转道口过窄 常有车受伤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4-09-18 08:32:36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最右侧的右转车道缓冲距离有些短。

  本报实习记者 段慧泉 摄

  □本报实习记者 段慧泉

  昨日,李先生向记者反映,北二环上体育大街高架桥,从北向南行驶下去以后是和平路,现在多了一条小型车右转的车道,通到右侧的非机动车道,但是道口狭窄,缓冲距离短,经常看到有车辆在这个道口发生剐蹭。“每次路过这里,都得特别小心,车多拥挤,右转道口又那么窄,每隔十几天就能看到有车在这儿右转时出事。今天早上我就跟别人蹭了一下。”李先生说。

  昨日8点30分左右,李先生行驶到体育大街高架桥和平路方向出口处,想要右转,“当时车太多了,从桥上下来的,从桥下北侧过来的,都想要右转到和平路,三四辆车挤在这个道口,一不小心就蹭到旁边的车了。”由于只是轻微剐蹭,李先生与对方商量私下解决。“就在我们商量的时候,旁边又发生了一起车辆剐蹭事故。”据了解,不仅李先生,他的朋友走到这儿也常常犯愁。由于朋友是新手,在这里右转时,心里很紧张,而其他车辆不断的鸣笛声经常令他不知所措。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体育大街高架桥和平路方向出口处,李先生所说的右转车道位于出口处的右侧非机动车道上,这条非机动车道被划分成两部分,一部分供机动车行驶,一部分供非机动车行驶。非机动车道和高架桥的出口处东西相隔两个车道宽的距离,但非机动车道的绿化带和高架桥出口南北相隔只有20米左右。绿化带北侧竖着一个“小型车右转车道”的提示牌。有些刚刚下桥的车辆,车速较快,看到这个提示牌后,经常会急刹车右转,想并入非机动车道,而后方如果有来车的话,极易发生危险。记者在现场查看时,正好看到一辆从体育大街由北向南行驶的出租车,与一辆刚从高架桥上下来想右转的小轿车差点相撞。

  据附近警务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每到上下班的时候,这个路口经常发生拥堵,而那个右转车道就是为缓解交通拥堵而设置的,但实际效果并不明显。李先生则建议:“其实,如果去掉一些绿化带,把道口往南拓宽一些,应该就会好些了。既可以缓解拥堵,也可以减少危险。”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半个小时左右,虽然下高架桥后直行也可以右转,但许多不知情的车主看到提示牌还是会急刹车变道。半小时内,现场又差点发生两次险情,希望相关部门尽快重视起来,解决此处交通安全隐患。

  制图/凌波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