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横扫公交站 8死6伤”追踪 张家口车祸肇事司机被刑拘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4-09-19 08:38:29  责任编辑:李建国

    16日8时16分,张家口市五一东大街和林园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6人受伤。

    昨日,记者得到最新消息,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事故系肇事车辆制动失灵造成。同时,网友爆料,该市东环路与北环路没有联通,事发路段是东、北环路的必经之路,而且还是“大下坡”,这里早就是车祸多发区。

    进展 事故系制动失灵造成

    16日,事故发生后,该事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针对事故发生的原因,昨日,记者获得最新消息,经当地公安部门对事故现场勘查后得出结论,事故系肇事车辆制动失灵造成。

    目前,唐山籍肇事司机刘田柱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当地官方回应,死者家属情绪稳定,伤者生命体征良好,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此外,事发当天,记者获悉,事故发生后有个别遇难者家属没有找到,记者昨日联系张家口市殡仪馆时,工作人员称8名遇难者遗体均已被家属认领。

    调查 事发路段不是第一次出事故

    肇事司机刘田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事发路段“坡路很陡”“刹车突然失灵”。

    而且,在昨日的百度张家口贴吧中,众多网友除了悼念遇难者外,不少人还称,事发路段属于事故多发路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事故了。

    记者搜索发现,2013年7月13日,一辆大型水泥罐车刹车失灵,从东环路口沿着五一大街向西冲下去,侧翻在解放桥头,所幸事发时间为凌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车辆受损;2010年5月26日,也是一辆水泥罐车刹车失灵顺着五一大街由东向西顺坡而下,连撞10辆轿车和5辆非机动车后侧翻扎进路边一建筑内才停下。

    声音 市民希望东、北环路能早日贯通

    张家口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该市的东环路和北环路一直没有贯通,大货车要是想进入北环路,必须要从东环路口沿着五一大街西行一段距离,然后才能进入北环路。

    但是,五一东大街东高西低,是个“大下坡”,限速50公里/小时,“下坡比较陡,很容易超速,尤其是大货车,本身车重就大,根本刹不住。”

    很多网友呼吁,希望当地能尽快贯通东环路与北环路。就此问题,记者也联系到了张家口市城市快速路管理处和张家口市市委宣传部,但是截至发稿时,该问题暂未得到两部门明确回复。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